湘北有橘

我的图如果想自用(头像刻章什么的)都可以哦,转载的话注明出处就可以了么么哒。

【all27】死神候补的成长记录 10(修正版1.0)噬魂师梗

chapter  10    行走于深渊



        看着倒在地上的六道骸,魔女把挂在脸上的口罩粗暴扯下,原本被白色棉布遮盖的的五官上写满了不可置信。

        最开始,这位试验品一直剧烈地挣扎,脸上、胳膊上多处血管爆开,暗红色的血液不断向外喷溅。

        因为痛苦,他不断发出骇人的惨叫。

        而魔女只是坐在手术台上兴奋地看着这一切,在她的预想里,试验品出现剧烈反应是必然现象,过不了多久,这在地上不断挣扎的人类就会变成她最完美的杰作。

        但她没想到,之后六道骸的挣扎幅度却渐渐减小,慢慢变成颤抖一样的痉挛最后居然就这么趴在地上不再动弹。

        等他彻底安静下来后,只有血液还在“咕咕”地往外冒着,渐渐汇聚成一滩不详的深红。

        发现不对的魔女伸手扯下脸上的口罩,再三确认地上的人已经停止呼吸,她开始不自觉地发颤,长长的指甲因为紧握刺进掌心却浑然不知。

“不可能啊!

不可能啊!

怎么会死了呢?

我的理论错了吗?”

        魔女的视线钉在尸体上,不停呢喃着类似的话语。

        试验品的死亡意味着试验的失败。

        老旧的顶灯发出刺耳的电流声,地上刺目的血迹因为灯光闪烁而时隐时现。

        魔女的表情飞快变化,直到定格了为“愤怒”。

“不可能!

我的理论不可能出错!

一定都是因为这个试验品太过于脆弱了、因为太过于脆弱而不能承担我伟大的研究!”

        尖细的鞋跟狠狠碾在尸体的背上,大概是觉得这样还不够解恨,魔女再次抬起腿又狠狠地踏下、抬起又踏下,不停地重复着这个动作。

“没错!

我的研究怎么可能出错!?

都怪这个没用的试验品!

都怪它!”

        尸体上的血液随着惯性飞溅到魔女的脸上,让她显得更加癫狂。

“我可是伟大的天才魔女啊!

我的试验本来是应该完美无缺的!

都怪你这个没用的东西!猪猡!

毁掉了我乔安娜大人伟大的试验!

你要怎么赔偿啊!

说啊!

诶?”

        等她再踏下时,踏到的不再是柔软的尸体而是地面,鞋跟发出“咔嚓”一声悲鸣就此折断,失去平衡的魔女就这样摔在了地上。

        与此同时,一个充满恶意的女声在她身后响起。

——“什么天才魔女,真是好笑!不过是一个有着恶劣手段的背叛者而已。”

——“居然还想效仿【魔武器之母】,真是大言不惭!”

“你们!”

        魔女愤怒地回头,却发现身后空无一人。

        阳光从彩绘的玻璃窗外投射下来,在乔安娜的眼前的地砖上交织成一幅插画——每个魔女都耳熟能详的故事——“审判奥拉克妮”。

        那是【魔武器之母】最后的结局。

        破旧的八音盒将一首残缺的舞曲重复演奏,空洞的乐章回荡在纯白色的建筑内。

        乔安娜这才发现她身处的地方不是她熟悉的实验室,而是她逃离多年的【魔女会】。

——她叛逃的【家】。

——她的癫狂根源。

——她噩梦开始的地方。

“【魔女会】的背叛者乔安娜啊——”

        听到那熟悉的声音,乔安娜的脸上浮现出恐惧的神色,她颤颤巍巍地把头转向前方,看向她一直以来都无法忘却的人。

        墨绿色头发,湖蓝色眼睛,身着白色长袍的女人坐在高处俯视着她,眼神深处带着一丝悲悯。

        魔女面如死灰。

——【魔女会】的首领,六大狂气的【支配者】之一。

“背叛者乔安娜·艾斯托拉涅欧啊——

你背叛【三大誓约】;

肆意挑衅死武专;

残骸无辜人类;

甚至制作出【诅咒之刀】这种不详的【武器】……

你给所有的魔女带来威胁……”

        女人的神色肃穆,宛若神明,向来自地狱的小丑宣告着上天的审判。

“我作为【魔女会】的领导者,在此对你做出审判……

——撤回对你的庇佑,将你永远地逐出【魔女会】,如果今后你还有对同胞不利的行为,我将亲自对你进行狩猎。”

“我不服!!!”

        听到审判的魔女如同曾经那般,朝着上位者尖叫嘶喊。

“魔女本身就是崇尚破坏的存在,为什么我要遵循你订下的【誓约】,永远龟缩在这异空间里?!

你有什么资格否定我的梦想?!

你有什么资格否定我的作品?!”

        乔安娜太过亢奋,以至于她对于周围扭曲的空间熟视无睹,她一味地向着白衣女人发出最后控诉。

——“同样是【知识的狂气】的持有者,凭什么你就是【支配者】,而我只是【碎片】?!

我不承认!!

总有一天,我会把你从那个位置上拽下来的!

你给我等着!!”

        在那已经开始分解的白色身影消失之前,乔安娜用最后的力气喊出了对方的名字。

——“魔女艾莉娅啊!!!”

        紧接着,魔女坠入了一个扭曲的空间中,这个空间异常炎热,空气中弥漫着岩浆的气息,她的身形在空间中不断地扭曲,即便如此,她的嘴里却不断发出诡异的笑声。

“呵呵呵呵……

呵呵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声越来越大,最后乔安娜扬起头来,咧开的嘴角因撕裂而鲜血直流。

        她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在空间里用她那沙哑的喉咙叫出那个名字——

“凪!!你给我滚出来!

用这种把戏玩弄我的眼睛,你信不信我再杀你一次!”

“kufufufu……”

        像是为了回应她,空间的另一头出现了一个身影,但明显不是怯懦的少女。

“很可惜你猜错了,我可不是小凪。”

        六道骸十分随意地站在那里,他抬起那张带着诡异笑容的脸,悠哉悠哉地注视着狼狈的魔女。

        和之前不同,他的左眼变成了诡秘的猩红色,此时异色的双眼看乔安娜如同在看一个死人。

“是你,对了,你接受了凪的能力。”

        魔女想起之前注入六道骸血液里属于凪的灵魂,理解了眼前的情况。

        但她依旧十分不屑地看着面前的人。

“但那又如何,这种迷人眼睛的小把戏,你认为能对我起到作用……

呀啊!!”

        一阵剧痛冲进魔女的脑海里,她惊恐地发现自己的右臂居然被扭曲的空间硬生生扯了下来。

        脑海里叫嚣的疼痛警告她这并不是自己口中的“小把戏”。

“哦呀哦呀,是不是很痛呢?

不好意思,为了向你证明我的术和那孩子不在一个等级上,没想到一下子做过火了。”

        六道骸漫不经心地整理着自己的衣服,悠悠地开口:“幻术没有攻击力?

那只是最低级的程度罢了。

如果我用幻术烧坏你的脑子,想必你就不会说出这种肤浅的话了吧?”

        现在的六道骸如同从地狱轮回而出的厉鬼。

“呵呵呵呵,做得不错啊第69号,没想到那种弱小的能力在你手里可以发挥这么巨大的作用。

可惜即使这样,你也不是【超越魔武器的魔武器】,不是【超越魔武器的魔武器】,你就只是一个试验的失败品而已……”

        玄色的鸦翅撑破了魔女的衣服,它缓缓展开,一时间墨色的羽毛纷纷扬扬地在空间里飘落。

        魔女笑得癫狂,她将羽翅对准六道骸,用极快的速度冲了上去。

“而失败品……

就要干净利落地处理掉!”

“哦呀哦呀……”

        从上空飘落的羽毛看似轻柔地在六道骸的脸上抚了抚,却瞬间划出了一条血痕,血珠从伤口中溢出,像是不受重力影响的那般飘荡在六道骸的周遭。

        每一片羽毛,都是削铁如泥的利刃。

       但是面对成千上万向自己冲来的利刃,六道骸却完全没有躲开的意思,他依旧双手放在口袋里,线条优美的薄唇轻轻吐出意味不明的感叹。

        离目标头颅还有一段不小的距离时,黑色的鸦翅被一双纤细的小手轻松握住。

“不许伤害骸大人。”

        手的主人一边轻声地发出宣告,一边将手臂化为黑红色的利刃,轻而易举地割断了如钢铁一般坚韧的翅膀。

        因为剧痛,乔安娜后退了两步才站稳,抬头看见那张熟悉的脸后,魔女怔住了。

        六道骸似乎可以控制从他后背溢出的血液,血液在他身后凝聚成了那双手的主人——一位紫发的少女,一个有着魔女熟悉的长相的少女。

“凪!?”

        魔女失声叫出少女的名字。

“不是哦。” 

       凝成少女模样的血液改变形状以使自己从六道骸的身后绕到了身旁,她对少年微微弯了弯腰,作为回应,六道骸面带笑容揉了揉少女的头发。

“原来的我是【魔女凪】。”

        少女对乔安娜作出解释。

“现在的我是骸大人血液的一部分,骸大人的【半武器】。

我现在的名字叫库洛姆——库洛姆·髑髅。”

        看到魔女惊愕的脸,六道骸愉悦地笑着,他牵起库洛姆的手,对少女点点头作为示意。

“如你所见,我的确没有变成你期望中的【超越魔武器的魔武器】。

我们变成了【半武器】,你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么?

艾斯托拉涅欧?”

        说话间,少女变成一柄镰枪,落在六道骸手中。

        镰枪通体都是黑红色——那是鲜血凝固后的颜色。

“我和库洛姆现在成为了一个整体,我们既是【武器】,也是【工匠】。”

        挥舞了一圈手中的镰枪,六道骸下达命令。

“库洛姆,【悲鸣共鸣】。”

“是,骸大人。”

        库洛姆化成的镰枪发出了凄厉的悲鸣,遂即枪身也开始高频率地颤动起来。

        几乎是一瞬间,六道骸就掠到了乔安娜面前,而魔女只能用破败的翅膀试图阻挡突进的利刃。

        然而只是徒劳,锋利的镰刃将魔女的翅膀连同本人一起斩成了两半。

“kufufufufu……

艾斯托拉涅欧,你的灵魂和能力,我收下了。”

        接住了浮出尸体的紫色灵魂,六道骸毫不介意地将它吞了下去。

        幻术解除,手持镰枪的六道骸依旧站在破败的实验室里。

        没有任何停顿,他转身向外走去。

        这是第六次,直到这次,他才真真正正的逃出了这里。

         然而这不是结束,他还有事要做。

         随着割裂金属的声音响起,牢里的两个少年抬头向外望去。

“只有你们两个活着吗?”

          六道骸划开牢笼,打量着整个牢狱里的唯二的幸存者——剩下的不是死在乔安娜的试验里,就是因为救无可救被六道骸结果了。

“那个魔女已经被我杀死了,你们是随自己喜欢离开,还是跟我走?”

         犬和千种对望一眼,坚定地望向六道骸。

“我们没有地方去。

您救了我们,我们的命就是您的了,请让我们跟随您。”

“kufufu,不要后悔哦……”

“骸大人,我们之后怎么办?”

        变回血液形态回到六道骸身体里的库洛姆觉得对方应该早有打算。

        果不其然,六道骸毫不犹豫地说出了他预想无数遍的计划。

“回death city,向死武专复仇。”


                                                      .TBC

设定

六道骸:

原身份人类

现身份【半武器】。

【武器】形态为镰枪

原本是死武专的二星【工匠】,但是在和搭档出行团队任务时被魔女乔安娜·艾斯托拉涅欧和魔道士D·斯佩多俘虏并作为了试验材料关押。

六道骸设计让搭档逃出魔爪回到死武专求救,没料到搭档一走就再无音讯。后来被D告知死武专认为其被魔女进行试验后会变成不受控的怪物,救回也可能对死武专造成危险所以放弃了对他的营救。

经受了极为痛苦的试验、认为自己被背叛的69从此十分仇视死武专。

艾斯托拉涅欧在之后的试验里将魔女凪的灵魂融合进骸的血液里,希望能以此作出超越"魔武器之母”的魔武器。

实验失败,六道骸没有如期望的那般成为魔武器,而是成为了融合以及提升了凪能力,可以用幻术破坏人类的大脑的【半武器】,而凪也在融合中作为骸【半武器】的那一部分重生了。

艾斯托拉涅欧因此被六道骸杀死并吞噬了灵魂,之后骸获得了魔女的能力【思想控制】,带领作为试验品的魔人、魔物潜进death city,开始了他的复仇。

库洛姆·髑髅:

原身份魔女

现身份【半武器】

【武器】形态为镰枪

原能力是使用魔法进行幻术操控

动物形态为白色的猫头鹰。

因为没有攻击性而被崇尚【破坏】的魔女歧视排挤。性格也因此十分怯懦,之后被艾斯托拉涅欧囚禁作为试验品,因为帮助六道骸逃跑被杀死了。

变成【半武器】之后,可以通过血液从骸身上凝聚出少女的外形,也能化为漆黑的【镰枪】为骸所用。

六道骸身上的血液也可以根据库洛姆的意志化成不同的形状展开攻击。

【参考噬魂师原作“库洛娜”】

如果骸愿意,也可以把身体的控制权交给库洛姆,但这样的库洛姆无法使用身为【半武器】时的能力,而是只能使用作为【魔女】时的幻术作为攻击。

在外人看来,只是一只【人畜无害】的【魔女】而已。

因为体质太过于特殊,骸和库洛姆无法像普通的【武器】和【工匠】一样进行【灵魂共鸣】,但是却可以使用独特的【悲鸣共鸣】

【同参照原作库洛娜】

乔安娜·艾斯托拉涅欧:

拥有控制人思想魔法的魔女

似乎是【知识狂气】的碎片

动物形态是乌鸦

求知欲十分强烈的魔女,对于灵魂改造的知识在当代无人能及,以制作出魔武器的【魔武器之母】【背叛魔女奥拉克尼】为目标,对制作出【超越魔武器的魔武器】有着病态的执着。

【诅咒之刀】就是几百年前乔安娜对魔道具进行试验后的产物。

能力是思维控制,控制范围包括死去不久但怨念深重的尸体,愿意的话可以把控制对象作为自己的分身行动(就是骸的原能力,反正最后会被骸吞掉)。

评论(10)

热度(8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