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有橘

我的图如果想自用(头像刻章什么的)都可以哦,转载的话注明出处就可以了么么哒。

【all27】死神候补的成长记录 11(修正版1.0)噬魂师梗

chapter  11    下坠





        沢田纲吉现在坐在一辆火车的车厢里,远处的树木与房屋在他的注视下不断向后退去。

        窗户并没有关严,急驰的列车带起强风,被吹起的窗帘一次次糊在脸上让少年烦躁不已。

        虽然这样,瞟了瞟他肩膀上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少年无法起身关窗户不说,甚至动都不敢动。

——eat组的蓝波·波维诺,他们这次课外教学的助教,现在正靠在他的肩膀上呼呼大睡。

        这位“前辈”比自己小上个一两岁,虽然外表看起来比纲吉的娃娃脸显得成熟不少,穿得又像个夜店牛郎,但行事做派上完全就是个养尊处优长不大的小少爷。

        正因如此,明明身为eat 组精英,却老是因为学分危机而跑来他们not组当助教,一来二去也和纲吉他们混熟了。

        这位精英在来的路上因为晕车而发牢骚,结果被他的搭档——那位叫一平的姑娘狠狠揍了一顿。

        看到被穿着中国旗袍的小姑娘踹到自己脚边、趴在地上要哭不哭的蓝波,纲吉到底还是心软。

        无奈把他扶起来安慰了两句,又从口袋里掏出一颗水果硬糖递过去,少年发自内心希望,这孩子能停止这种对不起他那张长得真心还不错的帅脸的行为。

        这一处理方式还算不错,但是附带效果就有些惊悚了。

——名叫蓝波的男孩当场扬言认他做了小弟,然后以此为名义缠上了他。

        其实无视掉这个奇怪的宣言,少年在之后的课外教学旅行中,还是因为蓝波得到了不少福利的。

——比如把纲吉带出学生旅舍,到条件更好的教职工酒店就寝、拿着一张金卡带着纲吉吃遍了城市里所有美食、战斗演示的时候格外注意纲吉的安全,还为霉运体质发作莫名躺枪的纲吉挡下了好几波攻击。

        但万物有利就有弊,纲吉也先后经历了大晚上为消化不良的蓝波买胃药、领着比自己更路痴的蓝波找回到集合地点、给受伤疼得直哭的蓝波各种安慰的奇妙经历。

        总之,这历时十五天的课外教学,沢田纲吉觉得自己照顾人的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

        虽然说多少会觉得郁闷,但是每每看到蓝波用那张帅脸摆出一副缺爱儿童求关爱的样子,纲吉还是会心软安慰自己就当认了个弟弟。

        结果知道会被纵容后,蓝波就更加肆无忌惮地粘着纲吉了,可粘着不说,还时不时要挑衅两下,这直接导致了某位姓狱寺的忠犬和某位姓山本的天然黑的不爽。

        然而蓝波生命力叫一个顽强,顶着各种恶整硬生生挺到他们乘上回死武专的列车。然后在山本和狱寺为了谁坐在纲吉身边而吵起来时,一屁股占掉了那个位置,望着少年一通抱怨——受伤的地方好疼、当助教好累,然后抱着纲吉的胳膊睡着了。

        拿一平的话来说,这叫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纲吉看着蓝波脸上的淤青也有些心疼,也就不出声默认了,没想到蓝波这一睡就是好几个小时,从红日当头睡到日落西山。

        窗帘拍脸不算什么,问题是纲吉觉得被蓝波压着的肩膀已经快要失去知觉,可看着蓝波安详的睡脸,又觉得吵醒他自己会有点罪恶感。

        正在那里纠结,就听到头顶“咔嚓”一声,刚刚还在张牙舞爪的窗帘顿时乖乖垂了下来。

        察觉到搭档的窘境,狱寺默默起身关上了窗户。

“谢谢你,狱寺君。帮了大忙了!”

        朝自己的搭档眨了眨眼,纲吉用不会吵醒蓝波的声音小声道谢。

“哪里哪里,能够帮上十代目的忙是我身为【武器】的荣幸!”

        自家搭档立马带头挺胸正襟危坐,已经习惯了的纲吉也只能哈哈苦笑两声,可又立刻抬起空闲的胳膊,伸出食指手指了指肩膀上的蓝波,在唇边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虽然有些不满,但十代目的话狱寺又不能不听,只好咬牙切齿地小声抱怨:“这可恶的蠢牛!只会给十代目添麻烦!”

        蠢牛是狱寺给蓝波取得外号,“灵感”来自于蓝波的那件标志性的奶牛纹衬衫,曾有幸跟蓝波同住一间客房的纲吉觉得实际上衬衫不算什么,毕竟蓝波还有奶牛纹睡衣奶牛纹拖鞋和奶牛纹马克杯。

“哈哈,说不上麻烦,蓝波毕竟比我们都要小嘛,照顾一下也是应该的。”

“虽然是这么说,蓝波的确比我们都小,但他可是比我们都厉害的eat组的精英诶,阿纲你没必要总把他当小孩子看。”

“那个,失礼了。

请问你们是死武专的学生吗?

请问你们的带队老师在哪里?”

        一个穿着乘警制服的女子走过来打断了谈话。

“拉尔老师和可乐尼洛老师在另一个车厢,怎么了吗?”

“能不能把他们找过来一下,就是……”

        乘警支支吾吾了好半天,可能是怕纲吉他们因为怀疑而不配合,又看到狱寺显得比较可靠,咬咬牙还是伏在狱寺耳边小声地说了些什么。

        列车现在正经过一条山路,大大小小的隧道使得车内的景物忽暗忽明。

        听完乘警的话,狱寺的表情严肃了起来,他一边起身一边对乘警说:“我们的老师都在前面的车厢,但我也不知道具体在哪一排,这样,你跟我一起去找。”

“狱寺,发生什么了?”

        看到狱寺的表情,山本和纲吉意识到不对。看着两人想了想,狱寺选择小声把情况告知了他们。

“就是这样,不要跟别人说。

十代目麻烦您把蠢牛叫起来,一平也在隔壁车厢,我待会去叫她。

山本,这段时间你帮我保护好十代目。”

        说完,狱寺急匆匆地领着乘警向前一节车厢走去。

        山本和纲吉表情都有些凝重。

        之前的课外教学中,蓝波解决掉的那颗鬼神之卵的持有者还有两名同伴,现在为了报复,他们似乎潜进了这趟列车里。

        这件事暂时不能让其他人知道,这趟列车上虽然有十来个死武专生,但除了蓝波和一平,其他人都是not组新生,别说战斗了,排除山本和狱寺,还没有人能够进行完全武器化。

        如果这个消息扩散开,势必会引起恐慌,到时候情况更糟。

“阿纲,把蓝波叫起来吧。”

        虽然一平不在这里,但蓝波好歹是eat组学生,醒过来也算一大战力。

“嗯,我知道了。”

        虽然很害怕,但纲吉还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开始推旁边的蓝波。

“蓝波!蓝波!醒醒!”

        可是蓝波只是皱皱眉,并没有醒过来的迹象。

        纲吉只能推得更加用力。

“山本,怎么了吗?

狱寺干什么去了?”

        他们的动作引起了别人的注意,一个红发的男生走了过来。

“没事的克劳迪,有个同学拉肚子,狱寺去找乘务拿药去了。”

        山本打哈哈糊弄过去。

        这个叫克劳迪的男生是山本的新搭档,但是两个人之前并没有真正一起训练过。

        山本并不喜欢这个克劳迪,毕竟他某次路过教室时,正好听见克劳迪在和同伴聊天:“虽说是邪门的妖刀,但是做他的【工匠】取得的成绩都不错不是吗?

为了高分,我觉得可以试一试哦。”

        但对于山本来说,现在找谁做【工匠】都没有什么太大区别,所以也就只是笑笑一直没有点破。

“蓝波,蓝波!快点醒醒啊!”

“唔……笨蛋纲你好吵啊……”

        纲吉的不懈努力终于有了结果,蓝波幽幽转醒,揉着被纲吉吵痛的耳朵抱怨着。

“怎么了吗?”

“就是……”

        纲吉还没和蓝波说完,列车就再次驶进了隧道。车厢没入一片黑暗之中,纲吉甚至都看不到蓝波的脸。

        他突然感觉有什么液体从车顶滴落到他的肩上,因为看不见,他只能用手去摸,黏黏的触感让他有些不安。

         还在思考这是什么,他就听到一旁蓝波的大吼:“阿纲小心!”

          紧接着纲吉就被对方拉得摔下椅子,两人一起滚到桌板下,蓝波还不忘用手护住纲吉的头防止他受伤。

“阿纲怎么了?!”

        不了解情况的山本朝着声音的方向焦急询问。

        说话间列车驶出了隧道,重新照进来的光线让所有人都不适地眯起眼睛。

        然后他们终于看清了现在的状况——纲吉原本的座位几乎被利刃一分两半,如果不是蓝波察觉到了杀气,后果不堪设想。

        视线向上移,那个劈开椅子的“人”正以一种奇怪的姿势蹲坐在椅背上,伸出舌头舔拭着他被改造成利刃的手指,口水湿答答地顺着椅背往下流。

——刚刚滴在肩上的液体大概就是那个,这样想着纲吉立马从头到脚出了一身冷汗,也不知道是害怕还是反胃。

“啊啦啊啦,这下可麻烦了。

阿纲你躲在这里别出来。”

蓝波在纲吉的头顶拍了拍,从桌底钻出来。

        他站直身子和这个明显看起来不是善类的“人”对视着。

“唔啊啊啊啊啊!

这是什么啊啊啊啊啊!”

        一旁刚刚还处在呆愣中的学生终于反应了过来,马上惊恐地尖叫声此起彼伏。

        刺耳的尖叫仿佛刺激了面前的“人”,他突然快速跃起,挥着代替手指的五片利刃朝蓝波扑了过来。

        作为目标的蓝波在对方靠近的瞬间微微屈身,一只手把那对准脑袋的利刃上抬卸去力道,另外一只手弯曲,朝着这人的肚子来了一记肘击。

“哦,我认识你——开膛手。”

        这记肘击看起来力道极大,开膛手被打中的地方凹陷出一个圆形,整个人跟着也飞了出去。他重重地撞到车厢又落回之前的座位上,却只是挣扎一下就重新起身。

        然后,他再次摆出蹲下的动作,看起来跃跃欲试准备着下一次进攻。

        刚刚撞上墙壁时,开膛手的利刃刺进了车厢的墙壁,把这金属制的车厢从天花板到座位之间划开了一条长长的口子,冷风“呼呼”地顺着裂缝灌进车厢。

“在任务处已经看到你的名字了,本来想回去以后就接下这单任务的,没想到你倒自己找上来了。”

        话虽这么说,看了看因为空手挡开利刃而被划伤的手,再看看挨了一击却毫无反应的敌人,蓝波心里也泛起阵阵不安。

——挨了他带着【灵魂波长】的一击却安然无恙的话,说明对方很麻烦,可是作为【武器】的一平偏偏又不在。

        蓝波小心地分析周围的状况——车厢空间十分狭窄,四周有全是无战斗力的学生,很容易误伤不说,还不排除因为害怕而产生混乱的可能。

        察觉到冷汗顺着面颊流下,他只能在心里苦笑——这可是超级不利的情况。

“蓝波!”

        虽然不是很清楚,但山本也察觉到情况的不利。

“克劳迪,我们上!”

        说着,山本武器化成武士刀,就这样落在克劳迪的手上。

“唔……”

        面对近在咫尺的开膛手,克劳迪心里也十分恐慌,再加上他本身对山本武“妖刀”的身份还是有些畏惧,显得十分不情愿。

        但是当握上刀柄时,他脸上的惊惧消失了。娴熟地摆出一个起势,克劳迪朝开膛手攻了过去。

        周遭的not组学生没有见过这种情况,之前的课外教学中,他们都被拉尔和可乐尼洛保护得很好,只是远远地观看过蓝波和一平的战斗场面。

        当时只顾张口感叹的他们都觉得,这种危机离自己还很远。

        于是,学生们全部吓得失去了理智,他们争先恐后地向其他车厢涌去,连踩到摔在地上的同伴都浑然不知。

“十代目!!”

“蓝波!!”

“沢田!!山本!!波维诺!!”

        狱寺一平还有拉尔他们听到动静就赶过来了,奈何被惊恐涌来的学生阻挡,他们现在没有任何办法进入车厢。

“混蛋!!

你们这些家伙快让开!!

十代目!等着,我现在马上就过来!”

        狱寺焦急地用手拨开前方的学生,试图冲到纲吉身边,但每拨开一位,就有三四位学生接着挤过来,无法前进不说,到头来反而被挤的后退了两步。

“你们都冷静点!

不要慌!

都让开让我们先过去!”

        拉尔试图安抚这些学生,但没有效果,对于死亡的恐惧已经让这些孩子听不进任何命令了。

        而另一边,蓝波和克劳迪则战斗得十分艰难,他们一面要应付对手凌厉的进攻,一面还要防止波及到周遭学生,束手束脚又无可奈何。

        车厢已经被开膛手划开了无数条裂缝,山脊上的烈风不停的撕扯着这些裂痕,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把它们扯得越来越大。

        整个车厢看起来有被四分五裂的危险。

        纲吉躲在桌子下,看着这场蓝波山本明显处于下风的战斗,心里焦急却又无能为力。

        开膛手从天花板上跳下,再次伸出利刃对准蓝波的脑袋,试图把这好看的头颅从脖子上削下去。

        做好跃起躲开准备的蓝波没有料到会异变突生——一只粗壮的手臂从车厢底部破开地板伸进来,紧紧地攥住了蓝波的脚,把他固定在地面无法动弹。

“蓝波!!!”

        看着开膛手的利刃离蓝波越来越近,纲吉急得大叫。

        千钧一发之际,开膛手被克劳迪撞开,看到这一幕的纲吉刚松了口气,但又马上紧张了起来。

        抓住蓝波的人终于破开地板从车底钻了进来——那是一个壮汉,蓝波被他倒提在半空像个玩具一样甩来甩去。

        纲吉这才想起来,狱寺说过,潜进来的人有两个。

“咳……贪食者吗?还真是大手笔啊……”

        蓝波吐出一口血,虽然觉得很痛苦,但还是故作轻松地开了个玩笑。

        接着他就笑不出来了,因为贪食者就这样将他抡起来,接着狠狠甩在墙上。

        此时列车正在山间转弯,车厢的一侧是山壁,另一侧是悬崖。

        拐弯的惯性加之蓝波撞上墙壁的冲力,伤痕累累的车厢终于支撑不住彻底裂开,就这样朝悬崖侧翻过去。

“阿纲!”

        山本立即从武器形态退了回来,冲到纲吉身边紧紧地把他护在怀里。

“十代目!!!”

        狱寺惨叫着,就这样眼睁睁看着纲吉、山本、蓝波、克劳迪、开膛手和贪食者还有没有来得及跑出来的数名学生,跟着破损的半截车厢从铁轨上脱离开来,顺着悬崖摔下去。

“十代目!!!”

        慌了神的狱寺想跟着跳下去,却被拉尔一把拉了回来。

        破碎的车厢翻滚着摔下悬崖,下方是浓密的森林,数秒之后才传来重物落地的轰鸣。

        被巨响惊起的鸟群开始慌不择路地四散而逃。因为太过仓促,有不少的鸟类撞在依旧急驰却少了半截车厢的列车上,接着又被列车带起的劲风扯下来。它们破破烂烂地被抛在铁轨上,只在车壁上留下一朵朵带着腥臭的红花。

        没错,列车并没有因为刚刚的战斗而停止疾驰,即使拖在身后只剩下小半截的车厢在铁轨上被磨得“嘎嘎”作响甚至火星四溅。

        它依旧快速地驶过了那个弯道,把之前发生巨变的悬崖远远甩在了后面。

        余下的学生大多被吓傻了,因为腿软无法支撑沉重的身体,他们就这么在过道里跪坐了下来,甚至忘记了尖叫和哭泣,只是怔怔地望着身后那只剩了一半、还挂着几块残缺的铁皮在风中飘摇的车厢。

        只有狱寺隼人情绪十分激动,他向着车厢落下的方向声嘶力竭地呼喊着自己的【工匠】,哪怕嗓子已经嘶哑也没有停止,如果不是一旁的老师拼命阻拦,这位【武器】大概会毫不犹豫地从飞驰的列车上跳下去,哪怕迎接他的结果是粉身碎骨也毫不在乎。

“十代目——

放开我拉尔·米尔奇!

十代目掉下去了你没看见吗!我要去找他!!

放开我让我下去找十代目!!!”

        他瞪向老师的双眼发红,龇牙咧嘴的样子活像一条因为失了主人而发狂的烈犬。

“冷静一点狱寺!列车还在行驶,你就这样跳下去会没命的!”

“即使是这样!我也、十代目!!十……唔!”

        腹部突然受到重击,狱寺的咆哮戛然而止,他双腿一软却没有倒在地上——因为有人揪着他的衣领把他提了起来。

        虽然十分痛苦,但他还是倔强地睁着眼睛,恶狠狠地瞪着面前这位给了他一拳的金发男人。

“可乐尼洛!”

        没想到自家搭档的行为会如此过激,拉尔·米尔奇试图阻止他接下来的行动——以免进一步刺激这位情绪激动的学生。

“没事的拉尔,我只是作为一个【武器】,想教给后辈一些道理而已。”

        转头安抚自己的搭档加恋人,可乐尼洛收起笑脸,一连严肃地转过头盯着狱寺。

“你以为只有你一个人关心你的【工匠】吗?看看人家一平吧!”

        红衣的中国女孩正在安慰被吓哭的同学,虽然女孩是笑着的,但紧缩的眉头和发白的脸色还是出卖了她不安的心情。

“如果从这里跳下去,即使没死,摔得头破血流遍体鳞伤的你,赶到【工匠】旁边又能做些什么呢?”

“啧……”

        狱寺咬牙切齿却无法反驳,最后只能沉默地垂下眼帘。

“为【工匠】着想是值得钦佩,但首先要把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

明白了的话就不要再耍小孩性子了。”

        感觉到对方开始冷静下来,可乐尼洛也就松开了他的领子。

“拉尔,去跟列车长说明一下情况,让他把列车停下来。

然后联系死武专派遣最近的搜救队过来,安抚这些学生的工作你不用操心,都交给我吧。”

        看着拉尔向车头跑去,可乐尼洛用手揽过狱寺的肩,换上和之前不同的笑脸。

“你的心情我既理解又感动。

但是哪怕你不相信我们这些老师,也应该相信你的【工匠】不是吗?”

        可乐尼洛在死武专任教多年,这个倔强小子的情况他多多少少了解一些。

“能够被你选上的【工匠】——沢田纲吉一定有他强大的地方不是吗?”

“相信……十代目吗……”

        太阳已经撤下了洒在天幕的最后一丝余晖,车厢里的壁灯被依次点亮。昏黄灯光照在狱寺隼人银灰色的头发上,在他脸上投下一片深色的影子,使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愈渐远去的森林在夜幕下显得更加晦暗不明。

……

         触感渐渐恢复,感觉到脸上有液体划过,沢田纲吉强迫自己睁开眼睛。

         他转过头,最先看到的是紧紧箍住自己身体的手,顺着手臂向上望去,一直望到那个紧紧贴在自己脸旁的、黑发少年的脸时,纲吉呼吸一滞。

“山本!”

         猩红的血液从山本的额头上不断渗出,然后沿着眉骨、眼眶一路滑下,最后顺着那形状很好看的下巴滴落下来,一滴一滴打在沢田纲吉脸上。

         山本眼睛紧闭,显然是昏了过去。

         山崖的坡度较缓,车厢并不是径直坠落,而是沿着山脊一路翻滚。最后落到森林时,茂密的树木又起到了不少的缓冲效果,这才使得纲吉一行人避免了直接摔死的命运。

         而纲吉在下落过程中至始至终都被山本牢牢地护在怀里,所以除了撞出些许淤青以外,没有更为严重的损伤。

         但是替纲吉充当肉盾的山本武情况就没有这么好了。

         少年在不远处看到了一盏破碎沾血的壁灯,想来就是这盏壁灯在剧烈的冲撞中脱落下来,在山本的额头上开了条不浅的伤口。

“山本!山本!”

        看着山本的样子,纲吉又是心慌又是心疼。

        大概是对少年的呼唤起了反应,山本武睁开眼睛,视线在纲吉的脸上慢慢聚焦。

“阿纲……”

        迷迷糊糊唤了声好友的名字,山本慢慢清醒过来,注意到纲吉脸上的血迹,他一下就皱起眉来,也不管其他赶忙抬起手,小心翼翼地触上那片鲜红。

        稍微停顿了两秒后,他才松了口气,眉毛也舒展开来,利落地把纲吉脸上的血迹擦去,露出了被鲜血覆盖的皮肤。

“太好了,不是阿纲的血!”

       月光下,山本武长出一口气,笑得像个得了糖的孩子。

        纲吉却突然觉得鼻子发酸。

“什么啊……什么叫不是我的血就太好了啊!

流血的是你啊!那是山本你的血啊!你可是受伤了!有什么好的啊……”

        少年的声音不自觉带上一丝哭腔。

“哦,这些啊。小事小事!”

        山本慢慢从列车的废墟上站起来,然后伸出手把纲吉拉起来,笑得满不在乎。

“不用担心哦阿纲,我可是很耐揍的!

再说了,没有比朋友更重要的事了,不是嘛?”

        害怕真的哭出来,纲吉用力吸了吸鼻子,转头向四下望去。

“大家呢?”

        跟他们一起掉下来的同学三三两两躺在周围,经过确认,虽然多少都受了不同程度的伤,但全都没有生命危险。

        但是蓝波、开膛手和贪食者都不见了踪影,不知道是在落下的过程中被甩出车厢摔到了别的地方,还是……

        沢田纲吉拼命摇头,试图把不详的预感从脑海里甩出去。

        然后他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影子。

“山本!快过来!

克劳迪同学在这,他还有意识!”

        发现了对方的搭档,纲吉转头招呼还在查看同学情况的山本过来。

“克劳迪同学,你没事吧?”

        听到纲吉的声音,原本还有些昏昏沉沉的克劳迪彻底清醒了,本来他张口想答话,但是看到不远处向他走来的山本武后,到嘴边的回答瞬间变成了凄厉地尖叫。

“唔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要过来啊啊啊!!!

妖、妖刀!!!

不要过来!!不要靠近我!”

        克劳迪吓坏了,回想起刚刚的战斗,他万分后悔当初为了所谓“高分”而跟山本武做搭档的决定。

        其实在战斗之前,克劳迪就已经十分抗拒了,他既不想现在就使用“妖刀”,更不想跟那么可怕的对手作战。

        但是拿上对方变成的武士刀的那一刻,他就惊恐地发现身体不受控制,有一股霸道至极的力量强迫着他做出各类动作应对战斗,更为恐怖的是,伴随着这种牵引力而来的,是一种灵魂快要被吞噬的危机感,而无论自己如何反抗如何挣扎,那种危机感都在不断加深未曾中断。

        如果不是山本武解除武器化从他手中脱落,他觉得自己迟早会变成被这把“妖刀”控制的傀儡。

        那种感觉糟透了。

        所以看到向自己走过来的山本,克劳迪觉得自己吓得都快失禁,他一把推开试图拉他过去的沢田纲吉,连滚带爬、手脚并用地朝森林深处逃去。

        现在的他只有一个念头,就是离这把“妖刀”远远的!越远越好。

“克劳迪同学?!

快回来!!开膛手还没……”

        身后,纲吉十分焦急地试图阻止这种危险行为,可对方仿佛没有听见一般固执地继续逃开。

        紧接着一道银光闪过,克劳迪失去平衡翻倒在草地上,一个近似于圆柱形的东西滚到他眼前,反应了一会儿,他才看清那是一截手臂——一截自己的手臂。

        开膛手正用那双嗜血的眸子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这下他连惨叫都忘了,捂着自己的断臂缩在地上瑟瑟发抖,面对再次朝他挥下的的利刃,他甚至连躲开的念头都没有。

“喂!住手——”

        纲吉急得不由自主大喊了出来,但是话刚喊完他就后悔了——开膛手的利刃停在了离克劳迪不到一厘米的地方,他转过头来,倒映着纲吉身影的瞳孔闪着病态的光。

        比起倒在地上瑟瑟发抖的懦夫,面前这个看起来活蹦乱跳的少年更能激起他杀戮的欲望。于是,他放开克劳迪,转身向纲吉扑来。

        见状,山本拼命向纲吉所在的位置冲去,试图在开膛手之前赶到对方身边。

        但是明显来不及了,山本只能眼睁睁看着那闪着诡秘银光的利刃离纲吉越来越近,纲吉快速后退,抬起手在面前交叉试图护住头部。

        但谁都知道这是徒劳——开膛手的利刃连火车的车皮都能一分为二。

        少年只能绝望地闭上眼睛。

        下一秒,金属破开空气,刺入肉中的声音在在场众人的耳中响起。


                                                      .TBC

蓝波·波维诺

【工匠】

与一平为死武专eat组一星学员

拥有优秀的【灵魂波长】外放能力,且强劲程度可以达到小范围爆破水准,但是因为性格原因【波长】的稳定性不足,战斗时时常脱线。

基本每次考核都面临被退回not 组的风险。

一平

【武器】

形态为是朱红色的【锁镰】

【一侧为短镰,一侧为小型球形链锤,中间由锁链连接,锁链长短可以自由伸缩,最大长度是五十米】。

哪怕不武器化,本身的体术依旧惊人。

局部【武器化】时,左手可以化为链锤,右手可以化为短镰。

功能众多的武器,作战时可以将锁链缠绕成盾状进行防御,也可以利用锁链自由伸缩的特性将其作为移动工具在建筑物间短距离快速移动。

蓝波大部分情况偏向使用链锤的部分进行战斗。

特点

物理近战/远攻类冷兵器、中范围、瞬时杀伤力较大、中等攻速、机动性一般(对地形要求高且单次移动距离有限制)、防御能力优秀

评论(15)

热度(9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