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有橘

我的图如果想自用(头像刻章什么的)都可以哦,转载的话注明出处就可以了么么哒。

【all27】死神候补的成长记录 09(修正版1.0)噬魂师梗

chapter  9    胡闹是少年的特权



        reborn突然冲到纲吉面前,朝少年的胸口来了一记膝踢。

        沢田纲吉瞬间飞出去直到撞到墙壁才停下,火焰喷射枪也从手里甩飞到教室另一边。

“十代目!!!”

        落地之前狱寺就解除了武器化,在地上翻滚一圈卸去力道后,他焦急地朝墙角的【工匠】跑过去。

“蠢纲,你的近战应对能力还是太弱了!”

        男人整理着有些凌乱的领口,看都不看疼得倒抽冷气的学生一眼。

“是reborn你太不留情了好吗!

好痛的啊!”

        被狱寺扶起来后,纲吉有些不服气一样对着老师大喊。

“是你太弱了,我只用了百分之一不到的力气。”

“我只是普通人好吗!

为什么不能老老实实上课,要过来参加你的魔鬼训练啊!”

         reborn的魔鬼训练是从一周以前开始的,就在开学第二天的晚上,他从窗户翻进纲吉和狱寺的寝室,把正在换衣服的纲吉吓得够呛。

“别捂了,你那小身板本来就没有什么看点!”

        无视掉纲吉的抗议,男人下达命令。

“蠢纲,狱寺,从明天起,你们的训练课不用上了,到训练室来,我作为家庭教师给你们进行单独的作战培训。”

        然后就变成了这样,说是训练,不如说是纲吉被单方面殴打。

“作为第十代死神候选,怎么能跟那些没有战斗力的not组学生一概而论呢?”

        reborn觉得很正常,完全没有意识到这种发言已经属于组别歧视了。

       狱寺一边小心翼翼地为搭档上药,一边认真听着这位家庭教师的训话。

“不想被打就拿实力说话。

还有十代死神候选人可不能老待在not组,最近的一次升学考试在两个月后,我要求你们在那场考试里晋级eat组!”

        狱寺的手一用力,棉签狠狠地戳在纲吉的伤口上,断了。

“reborn先生?!”

        狱寺不敢置信地看向reborn,然后才注意到他还在惨叫的十代目。

“reborn你在开什么玩笑,这不可能吧?!”

        把跪在地上谢罪的狱寺扶起来,纲吉一边回过头冲这也独裁者大声抗议。

“我没有开玩笑,如果你们没有通过两个月以后的升学考试的话……”

        两声枪响,纲吉和狱寺的脚边分别多出了一个弹孔。

        吹掉枪口冒出的硝烟,里包恩阴测测地继续说着。

“就给我到三途川报道去吧!”

        吓得脸绿的两人彻底断了抗议的念头。

……

        直到坐到食堂的座位上,纲吉还在不自觉叹气。

——两个月升上eat组,对于他来说简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要知道在半个月前他还只是个普通人啊。

        狱寺为了帮自己买饮料不在,纲吉就这么一个人盯着面前的餐盘神游。

——也不知道山本怎么样了。

        想到山本武,纲吉满脸担忧。

        虽然训练课没在一起,但是友人的情况少年也是多少了解的。

——至今为止,山本武的搭档已经换了四个了。

        每一任【工匠】都在初次训练中就表现出色,可训练一结束,他们见了山本就像见了鬼一样转头就跑,紧接着就提出解除搭档关系。

        山本也不会挽留或是追问,每次都哈哈哈地表示同意,之后也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仅仅只是【像是】。

        少年感觉得到,实际上对方最近越来越消沉了。

        麻烦的不只是这个,一些充满恶意的言论已经在not组里传开了。

“所以说是妖刀啦妖刀!

很那家伙搭档过的小笠原都这么说了!”

        说什么来什么,现在,坐在纲吉背后的男生就在用一种很夸张的语气跟同伴描述着。

        听到那两个字纲吉就明白是在说谁。

——山本武“妖刀”的称号,已经在not组传开了。

“真的有这回事吗?

那家伙看起来还蛮随和的啊。”

“哎,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小笠原都说了,很那家伙搭档啊,不但身体不受控制,连灵魂都快被吃掉了一样!”

        身后的男生越说越起劲,他开始手舞足蹈,连手肘撞到了纲吉都没有反应。

——别说了!

        纲吉抓着叉子的手不自觉紧了紧。

“噫——

听起来好恶心!!!”

        又一个男生加入了讨论。

——别再说了!

        少年抓住叉子的手已经开始发白。

“那个家伙是故意的嘛?

感觉好可怕啊!

明明总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

“我觉得是啊,那家伙肯定是动了什么手脚!

居然每次还摆出一副无辜的样子,也太虚伪了一点吧?”

——住口!住口!山本才不是这样的!

        纲吉气得浑身发抖,连狱寺已经端着饮料走过来都没有注意到。

“十代目,怎么了?”

        察觉到少年状态不对,狱寺还没问完,就听到纲吉身后那帮人毫无遮拦的议论——他们声音实在太大了。

        狱寺的眼睛暗了下来,心里一片了然。

        因为纲吉,他和山本的接触也很多,虽然对这家伙总缠着十代目这点很不爽,但是狱寺隼人不得不承认,山本武这个人作为朋友来说还是很合格的。

        正因如此,面对关于对方的流言,狱寺隼人非常不屑,这里面真实信息估计连十分之一都不到,剩下的全都是对这个一入学就有着完全武器化的成绩和讨喜的性格的同学所产生的恶意。

        同为优生的狱寺隼人对于这种情况已经见怪不怪了,在他看来山本完全不用搭理这种事,用reborn的话说,用自己的能力证明一切就可以了。

        但狱寺知道,纲吉肯定不会这么想,他温柔的十代目,对友人的在意程度一直都比对自己的要多得多。

“诶你们说,如果有这种能力,是不是可以对女生……”

        这些人的揣测越来越恶毒。

“我觉得有可能诶!

不然为什么上岛那个家伙反应那么大呢!”

“哈哈,真是方便的能力啊,好【羡慕】啊,山本那家伙。”

        然后这些人开始发出猥琐的笑声。

        看着纲吉开始发白的脸色,狱寺觉得有些心疼。

——听到别人这么议论山本,十代目的心里肯定特别难受。

        这么想着,狱寺决定制止这帮口无遮拦的家伙。

“喂,你们几个……”

“住口!不要再说了!!!”

        狱寺话还没说完,纲吉已经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力道大得连桌上的餐盘都震了震。他用整个餐厅都能听得到的声音朝身后那帮男生吼了回去。

         整个餐厅都安静了。

“十、十代目?”

        狱寺还没有见过纲吉发火的样子,这下也吓到了。

        大概是吼得太大声,纲吉有些缺氧,他现在脸上通红,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同样有些发红的眼睛却狠狠地瞪着身后那群人。

“你……”

        等到他们回头,纲吉才发现这几个人他都认识——not班上的一帮混混。

        放在平时,借纲吉一百个胆子他都不敢惹这些人,现在大概是气急了,少年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深吸一口气盯着带头那个男生大声说:“道歉!!”

“哈?

这不是我们班那个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参加训练课的废柴吗?

我为什么要向你道歉?”

        为首的男生站了起来,他比纲吉高出半个头,此时看着少年颇有几分居高临下的意味。

        这些人不知道纲吉是十代死神候补之类的事,为了不引起同学的怀疑,reborn让少年对外宣称是因为身体不适,所以才不能参加班上的一切训练课。

        这种原因在某些学生的眼里,自然而然地和废柴划上了等号。而纲吉平日的行事风格,也慢慢证实了他们的想法。

        但现在,这个废柴却敢直视着他们,眼里完全读不出害怕的情绪。

“我是说向山本道歉!

为你们之前说的话向山本道歉!!

妖刀什么的、虚伪什么的、还有……”

        最后一个,纲吉实在是说不出口。

“这些都不是山本会做的事!!!

你们完全不了解山本就这么恶意地揣测别人太过分了!

道歉!!

现在!!

立刻!!

马上!!!”

        这么一大段话吼完,纲吉肺里的空气都快被榨干,最后他因为缺氧甚至都破了音。

        但是面前的人却一点都没被吓到,他把头歪向一侧,一脸不屑地看着面前这个瘦弱的少年。

“我不了解山本?

那你又算什么,你很了解吗?”

“巴兹尼亚大哥,这个废柴平时一直很山本走的很近。”

        站在巴兹尼亚身后的一个矮小的男生为他的“大哥”解释。

“切,原来如此,山本的小弟啊……

为自家老大抱不平吗?”

        巴兹尼亚清了清嗓子,往本来光洁的地板上吐了一口浓痰。

“我看不了解的人是你才对吧,你又不是山本武的【工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叽叽歪歪!”

        说着,巴兹尼亚突然飞起一脚,朝少年肚子上踹去。

         一个纸杯狠狠地砸在了巴兹尼亚的头上,里面的汽水洒了他一脸。接着,他发现自己踹中了一个冒着火星的喷射器,滚烫的金属喷口瞬间把腿上的皮烫掉了一大块,半秒后剧痛才伴随着的肉的焦糊味传来。

        无视掉面前混混的惨叫,狱寺把武器化的手收回,语气带着一丝紧张。

“十代目,你有没有受伤?”

        被狱寺整个揽住的纲吉有些没反应过来。

“我没事,谢谢你狱寺君。”

        就在巴兹尼亚抬腿的一瞬间,一直警惕着的狱寺直接扔出了手上的饮料,然后他单手翻过餐桌,一边把纲吉揽进怀里转身护住,另一只手半武器化并迅速加热。

        这些动作一气呵成,所以纲吉的确什么伤都没受,就是觉得自己有些没用而已。

“乱嚼舌根的家伙,谁给你的资格朝十代目出手的?!”

        巴兹尼亚和一众跟班明显被狱寺隼人吓到了,但想想自己这边的人数,他又壮起胆子回嘴:“呵,沢田纲吉你个废柴!

有本事别仗着自己有个厉害的【武器】当靠山为妖刀开脱啊!”

“我没有!

狱寺君不是什么‘靠山’,山本也不是什么‘妖刀‘!”

        沢田纲吉有些无奈,为什么这人脑子里不是“小弟”就是“靠山”,到底是看了多少奇怪的影视作品才形成的世界观啊?!!

“还说不是妖刀?!

我这边可是有放过他【工匠】的人亲口作证过的啊!

你也当过他的【工匠】?”

“我没有……”

        纲吉想起第一天晚上拒绝山本的事,心里有些不舒服。

        有的时候他也会想,如果担任搭档的是自己,也许山本就不会有这么多麻烦。

“……虽然我没有当过山本的【工匠】,但我可以肯定山本不会是玩弄人灵魂的妖刀。

这点我可以保证。”

“你保证?

噗哈哈哈!

你有什么资格保证?

你算老几啊?”

        好像听到了什么搞笑的事,混混们笑得特别夸张。

“如果山本武不是妖刀,为什么和他搭档的【工匠】都会出现状况?

我们喊了他这么久的‘妖刀’,如果他不是,为什么不反驳,根本就是心虚不是吗?”

“啊哈哈哈,听起来很有道理呢!”

        听到声音,纲吉伸长脖子想往后看,奈何他还被狱寺箍在怀里,现在什么都看不清。

“第一件事,我的确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是第二件事嘛……”

        山本从远处走来,虽然带这笑容,锐利的眼神却让巴兹尼亚不自觉打了个寒颤。

“我不出口解释,是觉得解释多了别人会以为我心虚。

没想到我不解释,还是会有人认为我是心虚呢!

怎么办呢,巴兹尼亚同学?”

        这句话说完,山本也走到了狱寺和纲吉旁边。

       他越过狱寺伸手揉了揉纲吉的头发。

“下次不要这样了阿纲,要是狱寺不在这里你被打了的话,我可是会伤心的。”

“你这混蛋胡说什么!

十代目有危险,我怎么可能不在身边?!”

“啊哈哈哈,谁知道呢……”

        两人虽然围绕着纲吉开始插科打诨,但这边的混混们还是明显感受得到来自这两人的若有若无的杀气。

        这两个家伙,没有一个是好惹的。

        但是自尊心却不允许巴兹尼亚现在认输,于是他说出了让他之后后悔终身的话。

“我知道了!”

        巴兹尼亚笑得一脸猥琐。

“难怪你之前说你们不是小弟和靠山的关系,原来是这样啊!”

        结合之前测试时的情况,巴兹尼亚认为自己猜对了。

“你其实是用自己在巴结这两个家伙的对吧沢田纲吉,啧啧啧,没想到我们这一届最优秀的两个【武器】好这口呜……”

        没等他把这龌龊的猜想说完,忍无可忍地狱寺已经放开纲吉冲到他面前,冲着那张嘴狠狠地来上了一拳,那些恶心的词汇就这么和着牙齿打进了这个猥琐家伙的肚子里。

         这下局势彻底收不住了,巴兹尼亚的小弟一哄而上,朝着纲吉他们冲来。

“狱寺你怎么一下子冲得那么远。”

        抬腿解决一个混混后,山本依旧笑得一脸灿烂。

“那阿纲就交给我来保护咯!”

“死棒球笨蛋!谁要把十代目交给你了!!

在那里等着!

我马上过来!”

        狱寺朝着一个混混挥起半武器化的手,烫得那个可怜的混混直叫唤。

        一片混乱里,活了十四年之前从没见过打群架的沢田纲吉不知所措地站在其中,因为完全插不上手而显得格外醒目。

……

        混战结束,山本和狱寺以少胜多,狠狠地教训了巴兹尼亚他们一顿,但是在餐厅里聚众斗殴毕竟犯了校规,再加上的确是他们这边先动的手,虽然经过调查是对方挑衅在先,但也只是免去了记过处分。

        为了以示警告,拉尔·米尔奇罚纲吉他们来清理操场。

“死武专不禁止学生进行决斗,但必须要在指定场所同时至少一名老师在场!不准有下次,明白了吗?!”

        这种打架合法但要按规矩来的校规让纲吉吐槽了好一会儿。

“十代目,我和棒球笨蛋来扫就可以了,你在一旁休息吧。”

        说着狱寺想要接过纲吉手里的扫把,但是被少年侧身躲了过去。

“不用了狱寺君,再说这件事本来就是我引起的,只让你们两个扫什么的太说不过去了。”

“嘛,别这么说阿纲,你这可是为我出头哦!”

“出头什么的算不上啦、我只是有点气不过而已……

之后还马上被吓到了……”

        想起刚刚自己的表现,纲吉有些消沉——自己光是被保护,完全就没起到任何作用。

“倒是山本你,现在大家都在传‘妖刀’之类的……

你没事吧……”

        想到之前那些人议论的样子,纲吉还是有些替山本难过,明明对方是很好的人,这种事根本是无妄之灾。

“嘛,的确有些难办呢,不过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阿纲你不用担心。”

        作为当事人的山本挠挠头,看起来还没有纲吉在意。

“如果这么担心的话,阿纲来做我的【工匠】怎么样?”

        说着,山本走到纲吉身边,伸手揽过少年的脖子。

“诶?为什么话题又转到这个上面了?!”

“棒球笨蛋!怎么到了现在你还有这种企图!!

说过了十代目的【武器】只能是我狱寺隼人!”

        危机感暴增的狱寺扬起手中的扫把就朝山本打过去。

“嘛,我开玩笑的,狱寺你别生气嘛!”

        将将躲过狱寺的扫把,山本转到纲吉身后,变成两只手搂住对方的动作。

“再说,现在哪怕纲吉答应我,我也不会让阿纲做我的【工匠】了。”

“诶?”

        闻言纲吉试图转过头看山本,但怎么也看不到山本的表情。

“做过我【工匠】的人都讨厌我了,我不想阿纲也讨厌我……”

        山本把头埋在纲吉的颈窝里,声音少见的沉闷。

       他说的是实话,想起那些搭档看怪物一样的眼神,山本有些不敢想象如果这个眼神来自沢田纲吉,自己该怎么办。

         如果纲吉的态度也会变成那样,那才真是糟透了。

“山本……”

        纲吉突然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

“放心吧棒球笨蛋!

十代目对你本身就没什么好感!

再讨厌也不会讨厌到哪里去的!”

“是这样吗?

可是我觉得阿纲还是蛮喜欢我的啊!”

        说着,山本把头从纲吉的肩上抬起来,一脸无辜地看着狱寺。

“你在胡说什么啊?你睡傻了吗!”

“哈哈,谁知道呢?

至少测试的时候我听到阿纲夸我了哦!”

        双手微微用力,山本把纲吉箍进了自己的怀里。

        发现确有其事的狱寺噎了一下,似乎是觉得地位被动摇了一样转头看向纲吉。

        虽然因为山本没再消沉而松了口气,但再次被卷入争吵的少年又头大起来。

        但是一定要说的话,他其实觉得这样的生活蛮不错的——虽然吵吵闹闹,但和之前没人靠近的废柴纲人生相比,这种生活要美好太多了。

         绚丽的夕阳、空旷的操场、微风摇动着的树, 以及,嬉笑打闹,笑得明媚灿烂的少年们。

        而在之后一系列未曾预料的事件结束之后,这些最纯粹的日常时光显得弥足珍贵。

评论(12)

热度(9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