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有橘

我的图如果想自用(头像刻章什么的)都可以哦,转载的话注明出处就可以了么么哒。

【all27】死神候补的成长记录 12(修正版1.0)噬魂师梗

chapter  12      坦然托付于“妖刀”



        金属疾速擦破空气,所发出的尖啸声冲击着在场所有人的耳膜,于此同时,一块原属于车厢的铁皮飞旋而来,狠狠地嵌进了开膛手的肋骨间。巨大的冲击力迫使这位行凶者偏离了原本的行动轨道,顺着受力方向踉跄了好几步。

         这为山本武争取到了时间,他冲到纲吉身边,几乎是用尽全力飞起一脚蹬在了开膛手的胸口,把他蹬飞出去的同时借着这股反冲力,拽着纲吉快速后退,与开膛手拉开了一段不小的距离。

        做完这一连串动作,山本才喘着粗气,朝着铁皮飞来的方向比出个拇指。

        蓝波站在那里,还维持着掷出铁皮的姿势。他艰难地扯起了嘴角,从惨白的脸色可以看出,他显然也被刚刚的变故吓得不轻。

        如果刚刚稍微晚一步或者偏差一点点……山本和蓝波同时用力甩头,不敢再去想那个可怕的后果。

“蓝波!

担心死我了,你刚刚跑哪去了?”

        虽然刚刚在鬼门关走了一遭,但同伴安然无恙的喜悦明显把少年对死亡的恐惧冲淡不少。

        不过,对方现在也说不上什么“安然无恙”——冷冽的月光下,他的样子是十足的狼狈——原本套在外头的黑色西服不知丢到了哪里、作为内衬的奶牛纹衬衣破成了宽窄不一的布条,极为勉强地挂在身上。

        男孩暴露在外的皮肤上有着密密麻麻数不清的伤痕,他左侧脸颊肿起一块,上面带着淤青。原本俊俏的鼻子下挂着两条血迹,显得有些滑稽。

        大概终于注意到了自己的形象,蓝波一边抬手擦掉那串鼻血,一边漫不经心地笑着对纲吉解释。

“本大爷吗?

本大爷当然是……”

        男孩身前的影子突然变得巨大——贪食者不知何时出现在了他的身后,此时正抬起拳头,打算朝着蓝波的后背打下。

“蓝……”

        这一切发生得太快,纲吉甚至都来不及出声提醒。

        但是蓝波只是微微后仰,让那颗跟他脑袋差不多大的拳头这么擦着自己的裤腿滑下,狠狠地打在了他脚边的地上,击碎的沙石瓦砾飞溅起数米。

“本大爷当然是——”

        一面重新直起身子,男孩一面快速转身迈出几步。他似乎没有停止解释的打算。

“打算前去——”

        几乎是一瞬间,蓝波绕到了贪食者的身后,他抬起手臂,语气不自觉发狠。

“解决这、两、个、混、蛋、来着啊!”

        随着最后一个发音,男孩往还没来得及转身的敌人后腰狠狠地来上了一记重拳,拳头上附带的 【灵魂波长】发挥出强劲的威力,贪食者硕大的身体瞬间离开了地面飞了出去,直到砸在了远处的树上才停下,而那颗需要两人才能合抱的大树发出一声哀鸣,就此折断了。

“呼……本来想尽可能远离你们的。

可惜失败了。”

        呼出一口气,他耸了耸肩接着补充道。

        再不靠谱,蓝波也是eat 组的战斗人员,列车滚落所带来的冲撞并没有使他失去意识。

        一路滑到山脚后,面对昏迷不醒的not 组学生和两个虽有些受伤但足够清醒且战意满满的屠戮者,男孩只能尽自己所能将两人从纲吉他们身边引开,试图到森林深处解决掉他们。

        但毕竟少了【武器】的配合,蓝波徒手应对两人显得非常吃力。随着克劳迪的尖叫响起,对屠戮鲜活生命有着病态热爱的开膛手率先转移了目标,朝not组学生所在的奔去。分身乏术的男孩根本无力阻止,只能一边竭尽全力跟在后头,一边在心里祈祷能来得及阻止惨剧的发生。

        刚冲出森林,他就看见开膛手挥舞着利刃朝自己在这群学生里最重视的纲吉扑去,情急之下男孩只能拾起列车的残片拼了命似的掷向开膛手。

        但这也只争取到了一瞬的时间,好在山本反应够快,看到山本把纲吉拉开的那一刻,蓝波的手都软了。

        因此,他也忽视了紧跟他而来的另一个敌人。虽然躲过了偷袭并成功反击,但情急之下放出的【灵魂波长】显然力道不够,贪食者已经踉跄两步重新站了起来、之前那一击给这个大块头造成的伤害并不大。而开膛手也再次开始舔拭手指上的利刃——这是他展开攻势的前兆。

        再看看躺在周遭开始逐渐转醒的学生,豆大的冷汗从蓝波的鼻尖不断冒出。

        他清楚地意识到一个人不可能应付得过来。

“纲!山本!”

        蓝波扯开嗓子朝着正在检查克劳迪伤势的两人喊道。

“你们两个,能够配合一下加入战斗吗?!”

        与此同时,开膛手的利刃从蓝波耳边划过,堪堪躲过的男孩脸上破开一道血痕,血珠从破开的皮肤里争先恐后地迸发出来。

        倒在地上瑟瑟发抖、显然已经神志不清的克劳迪是指望不上了,四周又都是只能完成部分武器化的【武器】和负伤且畏惧杀人魔不敢上前的【工匠】,他们同样无法作为什么战力来使用。

        如果说需要帮手的话,虽然在发抖但勉强还算冷静的沢田纲吉和可以完全武器化的山本武是唯一选择。

        山本“妖刀”的传言蓝波不是没有听过,但对于见多识广的eat生来说,他也只是把山本作为一个【灵魂波长】较为强劲以至于会影响到【工匠】行为的特殊【武器】来看待的。

        而且现在是紧急情况,山本的能力能够快速提升完全没接触过剑道的纲吉的战斗力,这对他们来说也是好事。

        但是山本武显然不这么想,从表情就可以看出来,比起将作为【工匠】的纲吉,他本人更加抗拒和对方搭档一事。

“麻烦快点!本大爷撑不了多久的!!

唔啊好可怕!”

        因为分神,男孩被贪食者巴里一拳揍得趴在了地上,而开膛手嘉德的利刃也在这时擦着地面向他斩来,吓得他只好顺势在地上滚了好几圈躲开刀锋。但即使是这样,他也被削掉了好大一撮头发。

        本来就不是很胆大的蓝波都有些想哭了。他在心里默默盘算,如果能解决掉这一票他要找纲吉怀要多少安慰。

“蓝波!”

        看着对方刚才的动作,纲吉被吓出一身冷汗。

——顾不上别的事了。

        他转过身飞快的抓住山本的手。

“山本!武器化!

我们必须去帮蓝波!”

        大概是察觉到山本在犹豫些什么,少年也来不及解释太多,只能斩钉截铁地对对方做了个意义不明的保证。

“相信我啊山本!”

——相信阿纲吗?

        山本望着眼前这个瘦瘦小小却十分坚定的少年,再看向在十分狼狈地躲避着攻击的蓝波。最终身形一晃,湛蓝色的武士刀就这样倒插在纲吉的面前。

——对朋友见死不救的事绝对不能做。

       即使对蓝波的某些行为有颇为不爽,朝夕相处了十五天,蓝波也是山本武重视的朋友。

        但是,看着少年用那双略显稚嫩的手握住刀柄时,山本还是在心里沉重地叹息,他此时脑海里闪过的,全是担任过他的【工匠】的学员最后看他的眼神——排斥、恐惧、厌恶。

——面对用那样眼神看着自己的少年的准备,山本武还没有做好。

        但随着最后一寸刀刃从土壤中拔出,他还是强迫自己把杂念摒除,一心一意应对战斗。毕竟,快速调整心态以应对突发状况,是山本特有的优点,也是山本刚从小对儿子的教导。

        蓝波只觉得剑影一闪,手握武士刀的沢田纲吉就掠到了他的面前。伴随着金属划破空气的声音,开膛手的右臂被刀背打得以一种奇特的姿势向后翻折,紧接着,少年一个侧身,反手用刀柄击中了贪食者的下巴。

壮汉被打翻在地上,沉重的身躯砸进泥土中,顿时尘埃四溅。

        蓝波觉得有些不敢相信,看来之前在列车上战斗时,因为场地限制,克劳迪并没有发挥出山本武真正的实力。现在,那把湛蓝的武士刀上所散发的威压让身为eat 组的男孩都觉得胆寒。

——这可不是什么“【灵魂波长】较为强劲以至于会影响到【工匠】”的程度了,简直就是夺人心魄的、真正的“妖刀”。

        看着持刀的纲吉面若寒霜、迅速逼至开膛手身前,干净利落地挥起一刀把敌人斩退数米,蓝波的心悬了起来——只相处了短短十五天,但是少年有多胆小他还是知道的,简直难以想象,现在被武士刀操控的他内心有多害怕。

        他有些后悔要求山本和纲吉加入战局了,因为他无法想象战斗结束后,纲吉要如何面对山本。

        但也就是这时,少年突然轻轻笑了出来,一瞬间,他周身的寒意如潮水般退去。

——拿上武士刀的一刹那,纲吉立刻理解了上岛芽衣和克劳迪为何会有那样的反应。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少年明显产生了一种,要被【武器】吞噬掉的恐惧感。

        而且无论如何反抗,那种感觉都无法消失,甚至还在越变越大,逼得少年毛骨悚然。

        紧接着身体便失去控制,纲吉只能看到开膛手不断放大的脸以及自己挥舞起来的武器,无论眼前的危机让他怎样恐惧,身体都不顾本能,做着看起来极为危险的动作。

        不害怕是假的,少年拼命抗拒着那种吞噬感,如果可以,他简直想立马把手里的刀扔掉。

——但是,这是山本武。

        这个念头在纲吉心里如同一种仅存的依靠。

        随着一记重击,贪食者应声倒地。

——做过我【工匠】的人都讨厌我了,我不想阿纲也这样。

        对方闷闷的声音再次在少年耳边响起。

——太好了,不是阿纲的血。

         不久以前的月光下,对方还这样说着。笑得一脸灿烂的脸,少年现在还可以在脑海里一笔一划清楚地描摹出来。

        吞噬感还在不断加重,但那无形的血盆大口里,纲吉似乎能看到山本武正在忧心忡忡地皱着眉头。

        他有些责备自己,毕竟,就在刚刚,他还跟对方承诺,要他相信自己。

        少年突然觉得安心了。他放弃了与恐惧的拉扯,任由那巨大的吞噬错觉朝自己逼近。

        但随着他停止挣扎,原本骇人的压迫感也骤然减小,直到回归了最初始的强度,虽然依旧存在着,但少年已经丝毫不在意了。

——因为对方是山本,所以不会有问题。

        纲吉逼近开膛手,用刀背一下将他斩开一段可观的距离。

        那股控制身体的牵引力还存在着,但是随着恐惧感的减弱,那种牵引力在纲吉看来也不再是要将他吞噬,反倒像是……

        明明还处于战斗中,他却一下子笑了出来。

“噗嗤——

什么嘛!

大家说的'妖刀'原来就是这样啊!”

        感觉心态轻松了许多,纲吉也渐渐可以感受到对方的【灵魂波长】了。

“没有问题哦山本,你完全不可怕。”

        少年继续笑着,转身朝还处于怔愣状态的蓝波询问。

       “蓝波,我们一人负责一个敌人,你负责贪食者,我负责开膛手怎么样?”

“唔……

没问题!交给蓝波大人吧!”

        身后,刚刚被分配给自己的贪食者企图起身,却被男孩抬起脚跟再次踹到了地上。

        虽然不知道对方是怎么办到的,但是确定了少年不再是刚刚那个冷酷的剑士而依旧是那个自己熟悉的温柔的阿纲后,蓝波也放下心来,专心开始了自己的战斗。

“阿纲……”

        山本的语气还带着不确定。

        开膛手再次俯下身子开始舔弄他的刀刃,粘稠的唾液顺着手肘低落打湿了地面。

“嗯,虽然那种差点被吃掉的感觉很难受,但是……

会在列车坠落的时候拼命保护我的山本,一定不会做出吞噬我这种事的。

所以,我完全不会害怕。”

——我想让你相信我,所以我要先相信你。

        俯身冲来的开膛手伸出没有折断的那只手臂,朝着纲吉腰侧斩去。

“而且啊,无视掉那种吞噬感后,身体自己动起来这种事,比起所谓的'被操控'……”

        在利刃逼近的那一瞬,纲吉将武士刀插进地面,以刀刃为支撑腾空翻起,抬起脚跟狠狠砸在开膛手头顶,那颗脑袋就这样陷进了泥土里。

“比起所谓的'被操控',更像是那次打棒球一样——山本在后面握着我的手,手把手教我的感觉。”

        就像是对方正站在自己身后,握着这把刀,小心翼翼地教自己一招一式。这样想着,纲吉不禁又笑出声来。

        开膛手从土里抬起头,抬腿向纲吉踹去,在少年将身体后倾试图躲避时,他扬起利爪再次欺身而上,目标直指少年的下颚。

“山本学过剑道吗?”

“学过,老爹一定要教,据说是我们家族的祖传剑法。”

        听到好友这么说,山本也就渐渐放松了下来。

“锃——”

        金属与金属碰撞的声音响起,纲吉将刀横插进开膛手的指缝间,利刃被稳稳架在了少年面前,代替了五指的刀刃就此停在离目标还差一毫米不到的地方,无法再前进丝毫。

“唔、【灵魂波长】过于强大的【武器】会不自觉影响【工匠】的行动,山本大概就是这样的例子吧?

自己所学的剑法,会不知不觉的影响到【工匠】——这种感觉。”

        想起reborn在训练中教导自己的话,虽然觉得有些差异,但纲吉还是认为,这就是好友之前出现问题的原因。

        少年微微翻转手腕,随着“咯啦”一声,开膛手作为无名指和小指的利刃被武士刀轻易撬了下来。

        顺着那个空缺侧身,纲吉就此从被利刃所指的威胁中脱离出来。

“你不会讨厌吗?”

        即使这样,谁都不希望自己的行动受到影响吧?

“我不会觉得讨厌啊……

相反,还觉得山本帮了我大忙才对,用剑战斗什么的,我可是完全不会啊。

而且,如果我的灵魂和身手都变得更加强大,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到那时,我一定就可以跟山本更好的配合了。”

        在地上翻滚一圈,借着惯性,纲吉将武士刀贴着地面向开膛手划过去,刀背狠狠的砸中了开膛手的小腿跟腱,这位杀人狂立刻跪了下来。

“所以在那之前,山本像是之前教我棒球那样,好好教我剑道吧!

我完全不会介意,而且绝对不会讨厌你的。”

“……

——嗯!

我知道了,我会好好的教阿纲的,一定会的。”

        山本的声音总算褪去了最后一丝顾虑,重新变得元气满满起来。

        就在此刻,少年觉得两人的【灵魂波长】似乎完成了同调,并激烈地共鸣了起来。

        不过,想想之前在山本意味不明的拟声词教学中被整得很惨的自己,纲吉突然又觉得没那么容易。

“阿纲,别手下留情了!

用刀刃!”

        远处的蓝波将横冲过来的贪食者一个过肩摔砸在地上,剧烈的冲击震得少年脚底下的地面都颤抖起来。

“可是……”

“他们的精神和肉体都已经扭曲腐烂了,已经不能算是人类了!

不解决掉他们,就会发生更加可怕的事!”

        蓝波的这句话打消了两人的顾虑,刀刃翻转,手起刀落,浑浊的暗红色灵魂从开膛手身体里浮现出来。

        按照eat组的说法,这种偏离了人类轨迹的灵魂,被他们称作【鬼神之卵】。

“呼……”

        危机解决,纲吉长出一口气,撑着刀跪坐在地上。

“干得不错啊阿纲。”

        那边结束战斗,蓝波带着满身伤痕走了过来。

“身为not组学生却能成功狩猎鬼神之卵,你们之后也算是传奇了哦。”

“诶嘿嘿,但是都是山本在带着我进行战斗,我本身也没有做什么大不了的事啊……”

        有些不好意思,纲吉伸手挠了挠头,脸颊因为羞涩而泛红。

        看到纲吉这副模样,蓝波突然想起此时自己应该走上常规程序——向对方讨要“应得”的安慰了。

       正想着说上就上,男孩扭头发现自己被抢掉了应有的戏份。

       解除武器模式的山本一把纲吉熊抱进自己怀里。

        少年表示有些不知道说什么——在学校的测试中,变回人类的狱寺君也是下来就给了他一个熊抱,难道自己有着被第一次合作对象百分百熊抱的特殊设定?

“山本?”

“我很高兴喔,阿纲!”

        好像很兴奋的样子,山本硬硬的短发在纲吉颈窝处蹭来蹭去,蹭得少年痒得厉害。

“因为,阿纲不但没有讨厌我,还答应做我的搭档了。”

        山本抬起头,咧开嘴来了个露出八颗白牙的灿烂标准笑。灿烂得让纲吉觉得有些闪眼睛。

但是闪归闪,他还是听见了什么不得了的词。

“啊?!

答应……搭档?!”

        指着自己,纲吉一头雾水。

“阿纲不但和我合作以后完全不怕我,还说要变强以后跟我更好地配合什么的……

而且还让我以后好好教你剑道。”

        武士刀先生两眼闪闪发光,笑得一脸纯良。

“难道,纲吉不是答应做我的【工匠】了吗?”

        少年默默捂心口——这些话他似乎的确说过,而且被这么理解也完全挑不出错来,但即使如此……

“可是我已经和狱寺君……”

“拉尔老师说过的,在死武专,拥有两个以上【武器】的【工匠】并不少见呀。”

——所以你早就都计划好了吗?!

        内心咆哮的少年非常想反驳,对方口中采取双武器配置的,的都是双枪双刀这种同一类别的武器类型,最起码,他自己还没见过,有哪个【工匠】会有火焰喷射器加武士刀这类奇葩配置。

        可山本完全不给少年开口的机会。

“而且。刚刚战斗的过程中,好多同学都醒过来看到了。”

        说着,他用拇指指了指两人身后的一票围观学生。

“如果跟我是好朋友的阿纲都在合作之后拒绝跟我做搭档的话,我'妖刀'的罪名可能就真的洗不清了吧?”

        受蓝波启发,说这话时山本尽量让自己显得越来越可怜。

“这样的话就彻底没有人跟我做搭档了吧?

所以,大概拜托阿纲要对我负责了——”

        说到这里,山本还是没憋住,再次一脸灿烂地笑起来——他知道用了这个理由,阿纲绝对不会再拒绝他。

        果然,即使在心里默默吐槽了几万遍那句强买强卖意味严重的“对我负责”,少年最终还是选择举手投降。

“我知道了……”

        几乎在一瞬间,他会觉得自己的友人有理有据到无法拒绝。

       于是得到答案的山本更开心了,他一把把纲吉搂得更紧,还得寸进尺,腾出一只手在对方头上一顿乱揉。

“那么以后就是搭档了!

——请多多指教哦阿纲!”

        蓝波站在一边,总有一种面前打闹的两人正在发出会致人失明的光芒的错觉,他现在才想起原本作为少年唯一指定搭档并为此自豪的狱寺隼人。

        打了个寒战,男孩在心里祈祷狱寺不要知道这种发展的直接原因是自己的建议。

        而纲吉此时也在思考如何跟狱寺解释这位着坠了一趟崖就多出来的搭档。

        毕竟,按照狱寺那奇奇怪怪的领地意识,得知后说不定会和山本就此打上一架。

        这样预测的沢田纲吉格外无奈。

评论(31)

热度(111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