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有橘

我的图如果想自用(头像刻章什么的)都可以哦,转载的话注明出处就可以了么么哒。

【all27】死神候补的成长记录 13(修正版1.0)噬魂师梗

chapter  13    将晨曦贴进影集



        这是一个被废弃很久的车站,经过时间的洗礼,辨不出原本的颜色的砖瓦零散地脱落在泥土里。藤蔓和杂草在砖墙的缝隙中野蛮生长,现如今,覆盖了大片的地砖的它们百年如一日地倔强存活着。

        这里已经被人群遗忘了很久,腐朽破败的石柱和顶棚成了动物的居所,此时,蒙尘的房檐上就倒挂着一排正在休憩的蝙蝠,这些栖息者黑色的身体与静谧的夜色完美融合,它们甚至对来往的列车见怪不怪——因为这些庞然大物永远都是飞驰而过,从不会有任何停留。

        但这次不同,随着变轨器发出生锈的吱呀声,一辆列车随之缓缓驶入了老旧的站台。

        然后一声刹车后,它彻底停了下来。

        站台上布满灰尘和蛛网的顶灯被打开,厌光的蝙蝠群尖叫着飞离,灯罩上积压许久的尘土被这一连串动静震得悉悉簌簌往下撒。

        在拉尔的组织下,学生们陆续从车厢里走下来,大概是太过疲惫,这些精英学校的少爷和小姐都对木质长椅上接近两毫米的灰尘视而不见,毫不犹豫坐了下去。

        这些孩子实在是吓坏了也累坏了。

        即使发生这样的意外,出于安全考虑,列车也不可能在深夜停在视线不好的山路上。最终经过协商,列车长决定将这个废弃已久的车站作为临时停靠点,在这里对破损的的车厢进行处理,并安顿这些死武专的学生等待救援。

        一平和乘务员们拿来急救箱,给这些还在啜泣的学生上药。一些好心乘客也走下车来,手里拿着衣物或食物,希望可以给刚刚经历了一场变故的孩子们带来一些慰籍。

        拉尔正站在站台里侧跟死武专的救援队通话,深山里的信号并不稳定,她有些焦躁地走来走去,试图通过移动使听筒里的杂音少上一些。

        狱寺隼人则选择远离吵闹的人群,他走到站台边缘坐下,从朋克外套的内兜里掏出香烟和雕着骷髅的翻盖打火机,熟练地点燃香烟然后深吸上一口,浓郁的白烟从他的嘴唇间飘散出来。

        身后嘈杂的人群似乎跟他无关,仰着头看着天上的那轮新月,任由凉腻的夜风拂过脸颊并撩动额前碎发的狱寺隼人,在月色下看起来像是一头孤狼。

        一支大手猛地压在这匹孤狼头顶揉了两下——可乐尼洛不知何时走了过来,他冲狱寺笑笑,然后学着对方的样子在站台边坐了下来,修长的双腿不时拨弄着站台下茂密的杂草。

        狱寺隼人非常不给面子,甚至没有转头看上这位老师一眼。

“之前课外教学时一直没见你抽烟,以为你终于戒了,本来还想着什么时候表扬一下你,怎么现在又抽上了Cora?”

        一放松下来,可乐尼洛就不自觉的在话尾带上语癖。

        就在可乐尼洛认为对方还会继续无视自己时,狱寺却答话了。

“十代目不喜欢烟味。”

        因为嘴里叼着烟,他的发音有些含糊不清。

        狱寺只在纲吉面前点过一次烟,结果少年有些咳嗽,于是他立刻把刚点燃的香烟掐灭扔掉了,而之后,他再也没在少年面前有抽烟这一举动。

        抽烟是狱寺在进入死武专之前学会的,这大概是他在那段孤寂而不堪的时光里唯一排解发泄的方式,而从进入死武专到遇到纲吉前的一切,对他来说也并没有什么变化,所以即使三番五次被警告,这个不怎么健康的习惯还是保留了下来。

        但是为了沢田纲吉,狱寺隼人可以轻而易举地戒掉香烟。

        只要呆在少年身边,他就不需要什么排解和发泄,少年那双干净的棕眸能带给他一切救赎。

        但是他的十代目现在不在,一切似乎又回到了最初的样子,甚至再点上烟也没办法填上心里的那块空洞。

        这样想着,狱寺隼人有些发狠似的咬了咬牙,牙缝里的滤嘴被挤压得严重变形。

        听到这个答案,可乐尼洛不由得感慨,眼前的少年有着不应属于他这个年龄的沧桑感,然后沉默良久,他终于还是摇摇头,站起身离开了。

        狱寺隼人依旧没有看对方一眼。

        意外的是过了一会儿,这位老师再次折了回来,这次他身后还跟着一平。

“拉尔需要在这里维持秩序和安抚学生,救援队过来还需要一段时间。

我打算和一平先往那边赶过去,以一平的能力,爬下那片山崖不是问题。你要不要一起?”

        狱寺终于有了反应,他猛地转过头,紧紧盯着可乐尼洛的蓝色眼睛,似乎在确认他有没有撒谎。

“但是要靠走的。”

        可乐尼洛补充道。

        毫不犹豫地,狱寺抬手把燃了一半的香烟扔掉,双手一撑,利落地从站台上跳了下去。

“那就走吧。”

        看着对方急切地沿着铁轨朝来时的方向走去,可乐尼洛无奈地笑笑,示意一平和他一起跳下站台,把丢在地上的烟头踩灭,然后快步跟了上对方。

……

        危机解除以后,学生们也渐渐恢复理智,开始展现出死武专生应有的素质。

        在蓝波的带领下,还有行动能力的学生们合力从废墟里翻出还能使用的座椅,把它们一一搬到空地上,以此安顿负伤的学生,并利用衣物和铁片为他们进行了最简单的固定包扎。

        点燃用来取暖和呼救的火堆略微艰难,但好在结果令人满意,温暖而明亮的篝火给这些学生带来了更多的安心感,之后,自救工作的也进行得更为有序。

        把惊魂未定的克劳迪扶到座椅上安顿好,看着学过急救知识的女生们为他进行止血处理后,纲吉找到了蓝波。

“蓝波,这个要怎么处理?”

        少年指了指还被山本拿在手上戳来揉去的鬼神之卵。

“啊,那个啊,让山本吃掉啊。

之前教学时不是已经教过你们了吗?”

        蓝波显然对刚才的事还心存怨念,语气有些敷衍。

        听到这个答案,纲吉有些愣,山本也停止了对这颗圆乎乎灵魂的蹂躏,开始仔细思考它的可食用性。

“放心——

不会毒死你的!”

        蓝波见怪不怪了,毕竟这不是他第一次因为学分危机来带新生,新人【武器】总是会对这件事产生或多或少的排斥。

“嘛嘛,我想也是。”

        不过山本属于接受能力强大的那一类,听到男孩这么说后,他也不再犹豫,张嘴把这颗奇怪的发光体吞进了肚子里。

“……山本,味道怎么样?”

       看着对方的样子,少年觉得有些恶寒。

“嗯……怎么说呢,有些微妙。

没有什么味道,但是口感上感觉滑滑的。

嗯……

大概是,一种'咕溜咕溜'的感觉。”

        完全不能理解的少年只能再次感叹友人的描述能力。

“阿纲想试试吗?”

“额……

我就不用了,我又不是武器。”

——把那种微妙的东西吞到肚子里,怎么想都很可怕,这样想的纲吉,无比庆幸自己并没有这种奇异的特殊血统。

“蓝波前辈,伤员都安顿好了,接下来要怎么办。”

        一个学员跑过来打断了三人的闲聊,目睹了刚刚那场战斗,对蓝波这个看起来不太靠谱又比自己小不少的前辈,他们的态度比之前恭敬了许多。

“还能怎么办,安排些人轮流值夜,然后呆在这里等拉尔老师他们带救援队过来呗。”

        而这位前辈显然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他说着还十分淡定地耸了耸肩。

……

        于是,面朝篝火,纲吉和山本选了一把空着的横椅坐下开始休息,另一边的蓝波已经毫无形象可言地靠在椅背上秒睡了过去,仔细看的话这位“前辈”居然还流起了口水。

        感叹男孩好不容易建立的高大形象又要被自己给毁掉了,少年不忍直视地默默扭开头。

        然后他就看到了坐在另一侧的山本武,对方的额头已经不再流血,从伤口流下来血迹也凝固在了脸上。

“山本,你头上的伤,不处理一下真的没问题吗?”

        话刚说完,少年就发现自己问了个白痴问题,因为这里并没有药品,哪怕想要处理也没又条件。

“哦,这个啊,小伤小伤,舔舔就好了。”

        山本依旧笑得一脸无所谓,但纲吉还是觉得友人这种宽慰自己的台词漏洞有点多。

“……这种地方的伤口你要怎么舔啊……”

“嗯……是哦。”

        看到对方居然很认真地思考起来,少年才惊觉刚刚那个回答是认真的。

        当纲吉还在震惊的时候,山本才终于发现这种事似乎真的做不到。

“那阿纲帮帮我吧!”

        武士刀先生笑得一脸天真,似乎根本没有感觉到自己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咳!!咳咳咳咳!”

        山本的声音不大,但是足够周围的学生听到了。光是想象到那个画面,四周就纷纷响起了被口水呛到的咳嗽声。

“诶?大家都怎么了?

感冒了吗?阿纲你耳朵好红啊。”

“额……

我帮你……”

“是啊。

好像还有多余的水和布。”

        山本指的是学生们从附近水源找来的清水以及就地取材并放进水中煮开的布料。

“我看不到伤口呢,可能还是要麻烦阿纲了。”

        一边的学生马上替两人取来了清水和布料,通过这种行为来掩饰掉之前理解错误的尴尬。

        实际上,同样想歪的纲吉也非常尴尬。

        一边接过布料替山本把伤口周围的泥土和血痂轻轻擦掉,少年一边觉得脸颊发烫。

        而且他还不能怪山本些什么,在这个天然呆星人看来这句话根本没什么问题,是他们自己理解成了其他的东西。

         但到底是不是如此,就只有山本武自己知道了。

……

        毕竟是一场大战过后,即使这些年轻人的精力再充沛,打闹一阵后,也陆陆续续安静了下来。

        条件有限,他们或仰头靠在座椅的靠背上,或枕着同伴的肩膀,就这样三三两两地睡了过去。

        纲吉也是如此,虽然之前的战斗是山本作为主导,但是实际作战的还是他自己。那种高强度的战斗几乎耗尽了他所有的体力,刚开始,他还尝试睁开自己那像灌了铅一样的眼皮,最后索性放弃挣扎,任由自己就这么睡死过去。

        相比起来山本明显还很有精神,他正单手支头看着自己的好友跟睡意作斗争,少年那眯着眼睛头一点一点的样子让他发自内心地觉得可爱得不行。

        直到熟睡的少年无意识把头靠在了山本的肩上,微张的嘴巴里呼出的湿热空气轻轻地拂过山本武的脖子。

“啊啦……”

        轻轻地发出不明的感叹,武士刀先生托住纲吉的头,小心翼翼让他枕到自己的大腿上,接着脱下外套为少年盖上,希望这样能让自己的好友兼新任搭档睡得更舒服一些。

        收回手时,指尖不经意间擦过了少年的脸颊,那种若有若无的柔软触感让山本武觉得有些奇怪,像是一股热气从脖子一路窜到了头顶。

        在思考片刻后,山本把这个现象归结于面前的篝火旁烧得太旺了。

        深夜的森林也并不是那么安静,微风摇动树叶的“飒飒”声与木炭不充分燃烧发出的小小的爆裂声不时混杂在一起,不过并不显得扰人,反倒使人觉得格外的安心。

        尚无睡意又无所事事的山本最后选择望着搭档的侧脸神游——

        学校前台阶上认真地向自己道谢的少年;

        宿舍楼下因为拒绝了自己而一脸不安的少年;

        学校花园里为了安慰自己而主动发出邀请的笨拙的少年;

        餐厅里为了自己而跟不良生发生争吵的愤怒的少年;

        月光下因为自己受伤而差点哭出来的少年;

        笑着说“山本你一点也不可怕哦。”的少年;

        ……就在现在,睡在自己腿上一脸恬静的少年。

        这样那样的沢田纲吉的在山本武的脑海里像过幻灯片一样依次出现,于是他要竭力克制才能使自己不至于笑出声来。

        用手指轻轻拨撩着少年额前的棕发,山本武用差不多只有自己可以听到的声音轻声感叹,阿纲真是个不可思议的人。

“简单到可以一眼看穿,但是却总是会做出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事。”

        随随便便地相信别人,稍稍的示好就能换得掏心掏肺的对待,然后用自己的方式小心又努力地呵护着他们,如同对待好不容易得来的至宝,无论是对狱寺还是对他山本武。

“明明很怕痛也很胆小,但无论是面对狱寺还是被称为'妖刀'的我,都没有退缩过。”

        狱寺和纲吉是如何成为搭档的事,山本还是多少有些了解的,某天在办公室里,他'不小心'听到了拉尔和可乐尼洛的对话。

“明明这么小小的,但做到的事都非常了不起呢。”

        慢慢地把手挪到纲吉的脸颊上,他眯起眼睛仔细感受着从指尖传来的柔软触感。

“能够成为你的【武器】,我很高兴哦。”

        沢田纲吉就像是一簇温暖却不会把人灼伤的火焰,让山本武不自觉地想要呆在他的身边。

——那是只要感受过一次就不会轻易放手的温暖。

        大概是被纲吉舒缓的呼吸声影响了,他也开始觉得眼皮有些沉重。

“那么,晚安咯,阿纲。”

        用变声期少年特有的磁性的嗓音,他伏在搭档耳边轻轻道着晚安。

        篝火还在一边安静地燃烧着,亮丽的火星顺着气流升上半空,在彻底落在地上前又暗淡下来。

        火光给依偎在一起的少年们镀上了一层金色的轮廓。

……

“你给我解释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纲吉是被一声咆哮吵醒的,晨间的阳光刺得他有些睁不开眼睛,等到好不容易适应了光线,他人才差不多清醒过来。

        第一个注意到的是盖在身上的山本的外套,之后才看到可乐尼洛正蹲在旁边盯着他。

“哟,醒了cora?”

        少年揉着眼睛的样子让可乐尼洛不由自主抬手在那本来就不服帖的棕发上狠狠地揉了一把。

“可乐尼洛老师?”

“本来还想着要不要叫你的,你自己醒了就好办多了。”

        说着,可乐尼洛指了指他的身后。

“这两个家伙的事,你不亲自过去解决看来是不行了cora。”

        顺着可乐尼洛指的方向望去,纲吉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山本武和狱寺隼人。

        先是惊讶于狱寺君也过来了,之后因为光线的原因,他一下子有些看不清远处的两人在干什么,无奈只好微微眯眼,试图减少照射到眼睛里的光。

        看清后,沢田纲吉被吓到了——狱寺一只手揪着山本的领子不放,另外一只手已经半武器化成了喷射器,此时正咬牙切齿地盯着面前的哈哈哈星人,似乎真的打算把还在冒火星的喷射器糊到山本武脸上。

        而山本虽然还在哈哈哈,一只手也已经变成了闪着寒光的刀刃。

        不用想也知道,这两人快打起来了——或者说已经打起来了。

“诶诶诶!!!

狱寺君山本你们冷静一点!”

        因为太慌张,少年想起身从椅子上翻了下去,以脸着地的姿势摔在地上,撞击泥土发出的声音让可乐尼洛都有些不忍心似的闭了闭眼睛。但他本人却完全不在意地从地上爬起来,匆匆忙忙继续向远处的两人跑去,手里还不忘拽上山本的外套。

“该说真是辛苦呢还是年轻真好呢?”

        可乐尼洛有些无奈地摇头苦笑。

“可乐尼洛老师?!”

        学生们慢慢都醒了过来,看到老师后,他们先是愣了愣,然后哆哆嗦嗦地哽咽起来——压制了一个晚上的恐惧和不安终于有了发泄的出口。有几个过于激动的女生甚至扑进可乐尼洛的怀里开始嚎啕大哭。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们都辛苦了。

做得不错cora,没有给死武专丢脸。”

        可乐尼洛伸手拍了拍这几个女生的后背,然后一脸苦相地开起了玩笑:“肩膀可以借你们哭一会儿,但是先说好,不能让你们的拉尔老师知道哦cora。”

        这句话的效果实在不错,刚刚还在抽噎的学生们立刻被可乐尼洛一副妻管严的模样逗笑了,甚至齐齐发出嘘声鄙视这种秀恩爱的不道德行为。

        纲吉奔向还在剑拔弩张的两个人的同时想要出声制止他们的危险行为,结果久违的废柴属性爆发,左脚踩右脚一下子扑到了地上,因为惯性原因一直滑到两人脚边才停下。

“十代目!

“阿纲!”

        这下两人也顾不得吵架了,立马蹲下来查看少年有没有受伤。

“痛痛痛痛痛……”

        捂着鼻子被两人扶起来,纲吉无奈自嘲,从某种角度来看自己的目的也达到了。

“阿纲你没事吧?”

“唔,没事。撞到鼻子了而已……

话说山本狱寺君你们不要吵架啊。”

“嘛嘛——

我们没有在吵架,只是在玩打架游戏而已,阿纲你不要担心啦!”

        山本还是一如既往地打着哈哈。

“棒球笨蛋谁跟你玩游戏了!

真是抱歉十代目,你有危险的时候我不但没能陪在你身边,再见面时还让你这么困扰我真是罪该万死!”

        纲吉过来后狱寺也懒得管山本了,说着他还跪倒在纲吉面前打算磕头,吓得少年一把拦了下来。

“这么说太夸张了……

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

狱寺君你不需要这么自责。”

        一边安慰着搭档,少年才发现一向爱干净的对方现在灰头土脸满身都是泥土不说,手肘处还有蹭破的痕迹。

“狱寺君你是怎么搞成这样的啊?!

血!有血流出来了啊!”

“哦,这些啊。

大概是从悬崖上下来时不小心蹭到的……

一点小伤而已十代目不需要担心。只要十代目没事的话,我也……”

        说着说着,狱寺隼人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他突然伸手抱住纲吉,把头埋进少年的肩里不肯抬起来。

“狱、狱寺君……”

“失礼了十代目,请让我靠一下,一下就可以了……”

        纲吉发现从肩膀处传来的声音有些发抖。

“看到十代目从那里掉下去……

我觉得自己很没用,而且很害怕,害怕再也见不到十代目……”

        感受着纲吉身上特有的淡香,狱寺觉得只有这样自己才能从那深深地恐惧之中脱身出来。

“明明身为【武器】,应该拼尽性命也要保护自己的【工匠】的……

十代目从山上掉下去,我却什么都做不到,现在还这么一副没用的样子……

我……”

        虽然很气自己这副窝囊样子,但狱寺还是没有从纲吉肩上抬起头来,反而把纲吉抱的更紧了。

        他真的很害怕,害怕这个给予自己无限温暖的少年就这么离自己而去,如同他的母亲那样……那种感觉他死也不想再经历一回了。

“狱寺君……”

        看着搭档微微发颤的后背,少年最后叹了口气伸出手揽了上去。

        对于自己遭遇险境一事,狱寺的反应居然比他本人还要激烈。轻轻用手一下又一下抚过狱寺的头发,纲吉像安抚蓝波一样柔声对抱着自己的人说:“没事的狱寺君,狱寺君才不是什么'没用的样子'。

        让你这么担心对不起,但是我现在已经安安全全的站在你面前。

所以狱寺君也安心下来,好吗?”

“十代目……”

        银灰色的脑袋在纲吉的颈窝处轻轻地蹭了蹭,那个样子让纲吉联想到某种粘人的大型犬在撒娇,无奈又想笑。

        一旁的山本觉得这副温馨的场面怎么看怎么别扭。

“嘛嘛,安心啦狱寺,阿纲有我好好的保护的。”

        听到山本这句话,狱寺像是被踩到了尾巴一样猛地抬起头来,浑身炸毛龇牙咧嘴地瞪着旁边的哈哈哈星人。

“不需要你多事死棒球笨蛋,保护十代目是我这个【武器】的职责!”

        潜台词就是我才是十代目的【武器】跟你没关系!

        这种昭示主权一般的发言让纲吉忍不住腹诽,在列车上说让山本好好保护自己的到底是谁来着啊。

“啊哈哈哈,所以我不是说了吗?

我现在也是阿纲的【武器】了!”

“死棒球笨蛋再胡说我把你的嘴巴烧掉你信不信?!

十代目怎么可能答应你啊!

是吧十代目?”

        然后狱寺就看到了纲吉一脸复杂的表情,不好的预感顿时冒了出来。

“十代目……你真的……”

“额……那个……

昨晚我和山本一起战斗过……

我又不像上岛同学他们一样会对山本有排斥反应……所以……”

——这种跟驯幼染解释为什么一夜之间多出了个天降系一般的负罪感……

“所以阿纲要对我负责哦!”

        山本在一边非常自然地把话接了过去。

——所以说能不能不要用“负责”这种奇怪的说法了……

“什么'负责'啊棒球笨蛋!!

十代目不会有排斥反应是因为十代目是伟大的十代目!!

这不是你缠上十代目的理由!”

        说着狱寺右手一抖,半武器化成了喷射器状,恶狠狠地盯着面前的天然呆。

“放心吧十代目,您根本不需要负什么责!

我马上就替你把这个死缠烂打的家伙炸飞!”

        所做就做,喷射口就已经开始发出加热的轰鸣声。

“啊哈哈哈哈要继续玩打架游戏了吗?

如果我赢了就可以当阿纲的【武器】了对吧?

我可是很有信心的哦!”

        山本抬手一晃将半截手臂化成刀刃,虽然还在笑但是眼神已经犀利了起来。

“等等,等一下!”

        纲吉话都说不利索了,慌忙一把把狱寺隼人拦腰抱住,一边用眼神制止山本

“你们两个冷静一下!

我不是说过了不要打架了吗!”

        少年实在不明白,为什么确认搭档这种事会被自己搞出一种修罗场的气氛来。但是,他也的确已经答应山本了,反悔什么的还是太过分了些。

        这样想着纲吉认命了,有气无力地劝着狱寺。

“狱寺君我也不想看着山本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搭档啊……

再说山本昨天为了保护我还受伤了,真的很抱歉可是我已经答应山本了,以后我们就好好相处好不好?”

        说完还可怜兮兮地对着搭档眨巴两下眼睛。

        这个技能是少年跟搭档相处的过程中自行领悟的,对狱寺隼人的成功率可以说是百分之百。

        果不其然狱寺虽是一脸不情愿的表情但好歹还是松口了。

“真是的,十代目你太好心了……

既然十代目已经决定了,我也不会再说什么了。”

        少年松了口气,可刚放下的心又被狱寺隼人的一句“但是”给提了起来。

“但是,即使都是【武器】我也是十代目不可替代的'左右手'!

这一点是不可以改变的!

而你!”

        狱寺隼人指着山本武,一脸不屑。

“充其量只能算是'肩胛骨'!

知道吗死肩胛骨!”

——这种小学生级别的斗嘴……

        闹腾的三人自然不会注意到身后已经围观了很久的学员们。即使此时这些学生已经用一种难以形容的眼前注视了他们许久。

“可乐尼洛老师,我们以后就要一直看他们这样了吗?”

“这就是【工匠】和【武器】之间良好关系的证明,你们之后一定要好好学习这种……”

         在学生们的凝视下,可乐尼洛终于放弃了继续胡诌下去。

“不,我是开玩笑的。

你们不用学他们。”

“知道了。”

         这次的回答整齐划一。

         虽是这么说,但看着在晨光下打闹的三人,可乐尼洛最后还是笑了出来。

        他突然觉得应该把这一幕拍下来,然后在很久以后拿出来狠狠嘲笑这三个幼稚的家伙。

        说做就做,他立刻翻出手机对准目标。

        之后也如他所料,为了拿回这张照片,三人和他展开了一顿斗智斗勇,最后是以拉尔·米尔奇忍无可忍的暴力镇压作为结局。

        但在那之后,三人又分别在私下里找到了这位多管闲事的老师,希望能将这张照片拷贝走。

        因为觉得三人的表情太过肉麻,忍无可忍的可乐尼洛在reborn的建议下,把这张黑历史直接贴进了学校论坛,介于当时纲吉等人已经是名人,仅仅一个小时,网站就在疯狂的点击量下崩溃了——真是可喜可贺。

评论(23)

热度(114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