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有橘

我的图如果想自用(头像刻章什么的)都可以哦,转载的话注明出处就可以了么么哒。

【all27】死神候补的成长记录 16(修正版1.0)噬魂师梗

chapter  16   灾厄寄来邀请函·下




  

        男人端着一杯意式浓缩坐到沙发上。

        房间里很暗,只有一丝微光从未完全拉紧的窗帘缝隙里透进来,在地板上拖出一条直线。

“找我来干什么?”

“想给你安排个任务。”

        话虽这么说,reborn却只是晃着手里的瓷杯,并未抬头去看面前的少年。

“我只接我想接的任务,不会服从你们的调配。

这点我记得很久以前就说过了。”

        这样的答案在男人的预料之类,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他嘴角带上一丝笑意。

“但这次的任务很有趣。”

“有趣?”

“有三个not组孩子接受了调查那家医院的任务。”

“‘那家医院’?”

“跟艾斯托拉涅欧有瓜葛的那家。”

“哇哦——”

        得到了满意的反应,男人抿了口咖啡,毫不客气地布置任务。

“对你没有什么限制,只需要把这三个小鬼活着带回来就行了。

嗯……如果缺胳膊断腿也没关系,把断掉的地方一并带回来。”

“后面那一条我不干,太麻烦。”

“那就算了,夏马尔总有办法。”

         开始玩弄着攀上手指的绿色蜥蜴,男人很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在他看来这的确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什么时候?”

“他们现在差不多已经到了,送你去的车一个小时后开,大约下午到。”

        他冲放在茶几上的车票抬了抬下巴。

“报酬?”

“迪诺快回来了,到时候安排他跟你打一场。”

“一言为定。”

        一阵衣物窸窣的声音过后,茶几上原本放了车票的地方空了出来,房间里也只剩下reborn一人。

        拿起手边的书,男人悠悠然翻到了夹着皮质书签的那一页。

        死武专的最强学生都已经出动了,他的确不怎么担心他这位徒弟的安全了。

——不过另一位徒弟嘛……也不用担心,反正死不了。

        正在赶回死武专的路上的三星【工匠】打了个喷嚏,搔搔鼻子,丝毫没有将被自己的老师卖掉的危机感。

……

        所谓“理想和现实往往有差距”,说的就是现在的情况。

        跟山本预想的不同,这些灵魂跟小姑娘不一样,不但无法化出人型,而且连神志也不是很清楚,只是重复着声嘶力竭的哀嚎——

“不是、不是、我也不想,

是院长、院长他……”


  

“那是魔女,我也不想,我不想死,不能怪我啊!!”


  

“为什么是我?

!为什么?!”


  

“我不想死,饶过我!

饶过我!

我错了、我错了啊!”


  

“怪物!

魔鬼!!

有着魔眼的怪物!!

不是我把你害成这样的,滚开啊啊啊啊!”


  

“吵死了!

这明显问不出什么东西出来!

棒球笨蛋你不要再继续制造噪音了!”

        被哀嚎声荼毒到忍无可忍的狱寺隼人抬手给了山本武一手刀,阻止了他继续盘问这些灵魂的行为。

“可是为什么呢?

明明这个小姑娘就神志清醒啊!”

        明明躲了过去的山本像是被真的打到了一样,讪讪揉着后脑勺。

“所以说你【灵魂学】课上到底在干什么啊!

灵魂在脱离了肉体后,除非少数有强大的意志力,否则都只能残存一些最基本的执念。

更不要提这些灵魂被幻术污染了这么久,估计连执念都不剩多少了。

……

不要‘哈哈哈’糊弄我!

这些都是基础知识啊山本武!!”

        狱寺隼人气得青筋直跳。

        听到这句话纲吉有些心虚,这些“基础知识”他也差点没想起来。

        而且,对于在课堂上比他们睡得都要嚣张的搭档,实际上却是个不得了的优等生这种事,少年只能感叹,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实在是太巨大了。

“那可怎么办?”

“这下……也只能……”

        狱寺再次把主意打到了已经无聊到玩头发的小幽灵身上。

“小鬼,没办法,现在只能问你了!”

         毕竟有求于“人”,他只能尽量让自己的表情显得友善一些。

         可惜小幽灵完全不买账。

“不要叫我小鬼!

我叫‘丽莎’!

把你那副假惺惺的表情收起来!

我说了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死的!”

“……你这个死小鬼!”

        被狠狠噎了一下,狱寺立即恢复了原本的暴脾气。

“狱寺君!

冷静一点!

不要跟小孩子计较啊。”

        熟练地挡在了自家搭档的前面,拦下来搭档已经半武器化的手,少年随即又转过身蹲在小姑娘面前。

“丽莎酱真是对不起啊,这个大哥哥虽然看起来很凶,其实是个好人哦,你不要生气。

你也看到了,这里除了你以外已经没有其他的当事人了,哥哥们也是想要把事情调查清楚才到这里来的。

所以一点点也好,把你所知道的事情都说出来好吗?”

        说完,纲吉把双手在面前合十,可怜巴巴地向小女孩挤了挤眼睛。

        不得不说,在哄小孩这一方面,他的确挺有一手。

        看到对方这副样子,丽莎的态度软下来。

“……我真的不知道,我发现我死后就慌慌忙忙躲起来了。

因为那个可怕的女人会把我们的灵魂抓回去,被抓走的灵魂都再也没有回来,所以我一直躲着不敢出来。

是到几天前,那个女人的气息突然消失了,我才敢出来‘报仇’的。”

“那么,额,我知道这么问不好,但是……

你是怎么死的?

能详细一点告诉我们吗?”

        纲吉有些不忍心,毕竟对于这个小女孩来说,这个问题无疑是让她再回忆一遍那段悲惨的回忆。

        果然,小丽莎一下子低落起来,她低着头,两只小手攒着裙摆,肩膀微微颤抖。

        看着小姑娘的样子,少年还是心软了。

“不想说的话……”

“不,我要说。”

        咬了咬嘴唇,小女孩还是开了口,她抬起头,小小的脸上写满了坚毅。

“你们,是来调查这件事的吧。

我要说,我要把我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你们。

我想帮你们搞清楚这件事,我不想白白死去。”

        即使是死了,她也一定可以做到些什么。这样想的女孩深吸口气,开始讲述她的遭遇。

        这个故事让纲吉他们不自觉攥紧了拳头。

——丽莎住进这家医院的原因,是流行性感冒导致的肺炎。

        不是什么大病,但是需要留院观察几日,丽莎当时完全不在意,父母办理住院手续时,她还在跟他们讨论下个月自己的生日派对要穿什么裙子。

        某天晚上,当所有病人都睡着时,这个医院的几个医生领着一个女人走进了病房。

        女孩当时没有睡熟,被吵醒后,她偷偷眯着眼睛观察他们。

        那些医生都是有照片挂在墙上,十分厉害的几个医生,他们和那个女人在每个人的病床边走走停停,嘴里念叨着“试验体、资质”之类的女孩听不懂的词。

        直到那个女人的脸出现在丽莎眼前,狰狞的笑容让小女孩吓得坐了起来。

“我的催眠魔法,对你没有效果呢……”

        女人发出“桀桀桀”的笑容,看着她的样子就像是在看一个让她满意的玩具。

        于是丽莎的噩梦开始了——那些医生不顾她的哭喊,把她送到了这家医院的地下,受尽折磨直到死去。

        对于那段记忆对于女孩来说很模糊——人类总会为了自我保护而忘掉一些残酷的记忆,灵魂更是如此。

        她只知道自己就这么死了,当她察觉已经死去时,她害怕又怨恨。但她不敢擅自出来,即使她发现她跟其他灵魂不太一样,可以发出声音以及自由行动。

        因为那个可怕的女人,连死者的灵魂都不放过。

        为了不被抓到,小女孩只能躲起来,目睹了一幕幕的惨剧,直到那个女人不见后,她才敢来到医院上层,利用自己的能力向这些医生复仇。

        她实在是太恨他们了,因为他们,她失去了父母、生命以及未来的一切。

        被怨恨操控的小女孩操控着她最后躺过的那张停尸床,在夜晚的医院里穿梭着,把那些作为帮凶的衣冠禽兽们一一碾碎在轮下。

        但是无论前一天她如何残酷地报复他们,第二天那些本该死去的医生却又若无其事的出现在医院里。在幻境的影响下,她没有注意到任何异常,所以只是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她的复仇。

        直到遇到了纲吉他们,女孩才知道她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可笑的无用功。

        小女孩越说越难过,灵魂没有眼泪,从她眼睛里滚下来的只是一颗颗圆形的光点。

        纲吉三人都默不作声,山本伸出手想要摸摸小女孩的头发安慰她,但伸手只能触上一片虚无。

——她已经死了,可她还这么小,她本该有着美好的生活和未来。这一切却被这些道貌岸然的医生和凶残的魔女给毁掉了。

        少年第一次感受到这种悲伤又愤慨,但又无能为力的感情。

        他太弱小了,现在的他,连作为战斗力的资格都没有。毕竟仅仅是调查,他都只能战战兢兢,生怕被那位魔女所发现。

——他什么都做不到。

        沢田纲吉第一次确确实实为自己的无能而感到愤怒。

“丽莎说的那个女人,看来就是那个【魔女】——乔安娜·艾斯托拉涅欧。”

        狱寺比剩下两人更为冷静,不如说,身处死武专的他已经接触过太多类似的事了。率先克制住自己的情绪,他抚着下巴开始思考。

“看来,这家医院不但包庇魔女,还和她有着勾结行为。”

        想到这里,狱寺吸了一口气,有些不满。

“但是不够,作为要带回去的证据来说还不够。

尤其是如果魔女现在已经离开的话……

如果能有一些纸质的记录就好了。

资料室应该会有些资料,可是楼梯间走不通,电梯又偏偏……”

        想到那个险些害死纲吉的电梯,狱寺有些为难。

“那个,电梯的话我可以让它动起来。”

        似乎是怕对方注意不到她,丽莎把手臂举过头顶摇了摇。

“是哦,之前丽莎酱附在停尸床上时,就自己让电梯动起来过。”

        山本敲了一下掌心。

“等下,那我们之前,那个电梯的奇怪行为……”

        想起自己险些去鬼门关走了一圈,纲吉还是有些打寒噤。

“那个啊……

是我不太会控制自己的能力导致的……”

“……”

        看着有些不好意思搔搔后脑勺的女孩,拦下差点暴走的狱寺,纲吉不知道说什么比较好,要知道这一句“不太会控制”,可是差点真的把他送进三途川。

……

        快餐店里,黑发少年望着对面的医院,皱起眉毛,散发出来的气场惊得值夜班的店员抖了三抖。

        即使这位男生长得非常帅气,这位店员也依旧将他定性成了类似煞神的人物。

        这时,对街的三楼燃起火光,同时引起了两人的注意。

“咿——那家医院晚上不是不开吗?!

难道是火灾?!”

        害怕出问题,店员慌慌张张拿起电话打算报警,结果刚碰到电话听筒,一只白皙修长的手就按住了它。

        对上眼前俊美少年的黑瞳,店员小姐觉得自己沉寂了好几年的少女心又有了dokidoki的趋势。

“死武专学员。”

        伴随着清冽的嗓音,对方从半披的制服里拿出一张嵌着白色骷髅的黑色证件。

“不要报警,之后发生的一切都当没看到。”

        留下这句话,他推开店门朝对街走去。

        粗暴地破开医院大门,死武专的最强学员从衣兜里拿出手机并打开照明功能。

        灯光从指示牌上一一扫过,最终停留在了B1那一栏。

        楼梯口的门依旧推不开,但几道寒光过后,为了起到防火效果而加厚的门叶变成了数块铁片。

        抬头望着楼上停顿了两秒,他头也不回地向楼下走去——比起保护小孩的任务,名叫艾斯托拉涅欧的魔女更让他感兴趣。

        故技重施破开B1的门,闪着电光的电棍当面扫来。

        轻松避过并将来袭者一脚踹飞,黑发少年面无表情地理了理自己的袖子,看着那个显然已经被自己踹骨折的保安晃晃悠悠再次站起,以及身后还有着穿着同样制服的人群,他嘴边浮出一丝嗜血的微笑。

        抬手一晃,一把闪着寒光的蝴蝶刀代替了少年的手臂。刀刃飞速旋转,划破空气发出凌厉的声响,黑暗中,他的眼神竟比刀刃还要锐利几分。

……

        这时,一只茶色的小猫从树后绕出来,在破碎的大门前犹豫了好一阵后,下定决心钻了进去。

……

        因为丽莎的原因,电梯没有像前一次那样出什么岔子。虽然如此,但缓缓下沉的电梯依旧让三人都有了心理阴影。

        身为罪魁祸首的小女孩自知有错,也老老实实地飘在半空中不再闹腾。

        整个电梯里弥漫着一种非常微妙的尴尬感。

“嘛,话说之前,阿纲到底是怎么发现那些丧尸一样的东西是幻觉的?”

“诶——”

        经山本这么一提醒,纲吉才注意到这个从刚才起就被忽视的问题。

“我也不是很清楚……

就是突然发现自己可以感知到周遭这些灵魂的灵魂波长……”

        那种类似于本能的感觉很奇异,少年一时间也说不清楚,倒是狱寺立刻反应了过来。

“【灵魂感知】!

能够感应到周遭灵魂状况,这个就是【灵魂感知】能力!

真不愧是十代目!”

        接着他露出了接近狂热的崇拜表情。

“诶?

那个就是【灵魂感知】能力?

这种能力不是说超级少见吗?

好厉害啊阿纲!”

        山本虽然惊讶,但语气和狱寺一样,更多的是自豪。对于自家【工匠】的优秀,他们表现得比自己取得成就还要喜悦。

        这下,纲吉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了,他避开两人热切的目光,有些羞涩地伸出手指搔搔脸颊。

“我也不是很清楚……”

        他的确也不是很理解老师嘴里珍贵稀少的能力他这种毫不起眼的家伙为什么会拥有。

——难道真是因为自己是什么“第十代死神”?

        纲吉猛甩起头,试图把这个想法甩出脑海。

“那么阿纲,你现在可以感知那个魔女的位置吗?”

“诶?”

“死肩胛骨,我白天说的话都被你吃了吗?

魔女有【灵魂保护罩】,不会轻易被探测到这件事你还要我说多少次啊!”

        涉及到学术知识而且发现纲吉明显在为难,狱寺的火气一下冒了出来。

“狱寺君你不要这么激动……

我虽然不能感知到魔女的波长,但是这家医院每个灵魂的状况,我想我还是能感觉到的……”

        这样说着,纲吉闭上眼睛,开始用自己新获得的能力去“看”周围的一切。

        首先感觉到的是面前两个搭档的灵魂,有些暴躁但极度重视自己的狱寺隼人,以及开朗随和时刻迁就自己的山本武。

        接着视野打开,整个医院的灵魂映入眼帘——和普通视角相比,这种能力的观测范围要大上太多了。

        一簇簇灵魂好似点点星火兀自发出幽然的光,星河般缀满整个空间。但这些灵魂都失去了活力,已经脱离了身体和精神且被幻境影响的它们只是迷茫地在这家医院里游离着。

        心情复杂地默哀两秒,少年视角继续下移,开始探索地下部分。

“——”

“怎么了十代目?”

“有两个灵魂和其他灵魂不同,它们有自己清醒的意志。”

        纲吉睁开眼睛。

“而且,其中一颗灵魂的形态很奇怪……

怎么说呢,不像是正常灵魂的模样,好像是被刻意改造成那样的。

而另一个灵魂……”

        少年顿了顿,想着该如何形容。

“……很强,有很大的攻击性。

而且很危险。”

        听到“很强”两字,狱寺和山本都表情都严肃了起来。

“……敌人吗……”

——也只有这种选项了。

“不,我不清楚。但是我觉得最好还是避开。”

        回忆着那颗灵魂发出的骇人波长,少年还有些心悸。

“不过,这两颗灵魂一颗处在比负二层还要深的地下,另一颗处在负二层,而且还有继续向下移动的趋势。

所以我想只要我们动作迅速,应该不会被他们发现才对。”

        察觉到两位【武器】的不安,纲吉立马出声安抚。

       即使有些不甘心,狱寺和山本还是努力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模样。

“说的也是,看来我们要抓紧了啊。”

“十代目,待会进入资料室,我们分开查找,努力做到最快速度撤离。”

        但同时,他们的心理却如纲吉之前一样,为自己的弱小而不住愤慨着——经过这次任务,他们清晰地明白了自己的弱小。

——这么弱小,是无法保护他们所重视的人的。

“啊,到了。”

       小幽灵本来是不想在这种微妙的气氛里出声的,但是奈何随着下沉感的消失,电梯的闸门已经缓缓打开了。

“山本,你知道资料室怎么走吧?

你在前面带路可以吗?”

“没问题,你们跟紧我。”

        说着,三人跨出电梯,快步朝深处跑去。

……

        并没有在资料室停留多久,黑发少年的耐性让他不会花太多时间在这上千本书册上。

——既然不想通过资料解决,那么就自己去亲自看看吧。

        至于魔女那种东西?

        咬杀便是。

        解决掉太平间里的最后一具暴走的死尸,他来到电梯门前。

        伸手扳开电梯闸门,门内的竖井呈现在他的面前。

        他本来想通过缆绳滑下去,但是不知为何,这架电梯居然连钢制的缆绳都断落了。

——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略微迟疑一会儿,死武专最强学员勾起嘴角,半武器化后跃进竖井。

        借着惯性,他触到了门对面的墙壁,并利落地将刀刃插了进去,下落的速度骤然锐减,刀刃在墙缝中擦出点点火花。

        在速度完全归零之前,他抬起双腿朝墙壁蹬去,接着那股力道将刀刃从水泥里抽出,任自己的身影成一条斜线继续向深处坠去。

        在触到另一面墙时,暗紫色的刀刃再次嵌进墙中,由上至下划出一道裂痕。

        重复着这样的动作,黑发少年成折线状向底部快速下落,直到皮鞋稳稳地踩在竖井底部那一堆已经摔成废墟的电梯箱上。

斜上方是一道闸门,跟其他电梯门不同,这道门是由一根根拇指粗的铁丝盘成的,乍一看过去像是牢房的栅栏。

        他轻巧地翻了上去,修长的手指轻轻触上了那些铁丝,再拿开时,白皙的指腹沾上了一层暗红的锈,稍微靠近鼻底,如鲜血般的铁锈味灌入鼻腔。

        不需要用刀,他抬起腿猛地踹上去,根根锈蚀的铁栅栏应声断裂。

        踏出闸门,审视四周,黑发少年才发现这扇门的背后确是名副其实的牢房,牢门内是关押着从各处掠来的试验者的炼狱。

        不过这些试验者,现在无一例外都是死人了。

        从一道一道牢笼前走过,里面的惨象使得少年不自觉皱起了眉,最后,干脆他选择忽略掉两旁的死尸,目不斜视,径直朝深处走去。

        率先打开走廊尽头的房门,点燃油灯,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深色的木质长桌,大大小小的试管凌乱地倒在桌上,地上还有些试管的残骸。

       感觉脚下踩到了什么,低头一看才发现是一沓发黄的纸,纸上密密麻麻写满了文字。

       拾起来随意翻看两页,纸上频繁出现的名字让他皱起了眉。

        思索一会儿,他起身,拿着这沓文件推开了房间更里侧的门。

        借着门外昏黄的灯光,少年在墙壁上找到了照明开关,接着无影灯的光芒充斥了整个空间。

        这是一间手术室,正中央的手术台上沾满了发黑的血迹。

        手术台边躺着个“人”,走上前看清后,少年黑色的眸子猛地缩了一下,接着他迅速在尸体前蹲了下来。

        这具尸体被拦腰斩成了两半,因为时间过长已经开始腐烂,但从她的脸和周遭散落的黑色羽毛来看——这个人正是魔女乔安娜·艾斯托拉涅欧。

——这位被重点调查的魔女已经死了?少年的脸上浮现出一丝惊讶。

        但也只是一瞬。

        察觉不对,他迅速向一旁闪开,与此同时,他之前站立的地方被钉上了一排牙白色的针。

“啊,被躲过去了。”

        顺着声音望去,头戴白色针织帽,鼻梁上架着无框眼镜,一侧脸颊纹着类似于条码一样纹身的男生站在门口,手里摆弄着一个红色的类似于悠悠球的机关。

“真是麻烦啊,能不能请你放下手中的东西,然后乖乖倒下呢?”

        那人看起来年龄与少年相仿,但是说话声调毫无情绪起伏,如同一台冰冷的机器。

“哇哦……”

        似乎是看到了难得的猎物,死武专的最强学员的眼睛里闪着寒光。

“身为浮游生物,却胆敢命令我吗?”

        臂膀化成的蝴蝶刀飞速旋转,反射着无影灯灯光的刀刃似乎在渴求着鲜血。

“我要咬杀你。”

        他微笑着,说出了这句血腥气味十足的台词。

“【魔武器】……

死武专吗?”

        并没有太多惊讶,千种推了推眼镜,镜片的反光遮住了他的眼睛。

……

“诶?

为什么门没有锁?”

        借着纲吉的新能力,无视掉那些灵魂的骚扰来到资料室门口,三人却发现面前的资料室不像他们想象那被是锁住,而是轻轻一推就“吱呀”一声打开了。

“不是没锁。

十代目你看。”

        狱寺一直在警惕四周,他蹲下身子拾起了什么,递到少年眼前。

        纲吉和山本认出那是一把挂锁,但是锁身已经被劈成了两截。

“不是没锁,而是锁被破坏了。

看来在我们之前,已经有人来到这里了。”

        说着,狱寺想到了些不好的事,有些烦躁地抿了抿唇。

“诶?!

但是是什么人才能把这么一把铁锁一刀劈断啊?!而且有人来过那我们要找的资料会不会……”

“不知道……

但是事到如今我们也只能祈祷这个外来者还能给我们留下一些什么了。”

        说着,【武器】点燃喷射器的火焰,走进了资料室里。

        跟那把被粗暴破坏的挂锁不同,资料室里的书籍文件都整整齐齐地码在书架上,完全看不出被翻找破坏过的痕迹。三个少年这才松口气,但是紧接着又发现了新的问题。

“……这么多资料,要找到多久才能找到要找的东西啊?!”

        纲吉看着面前上千本书册,顿时觉得一阵头大。

——一本一本地找本身没问题,但是他们现在时间很紧迫,不知何时那个带有极强攻击性的灵魂的主人就会找上来。

        正当他们苦恼时,一个稚嫩的声音从书架后面传来。

“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你们。”

“谁在那里!”

        狱寺立刻紧觉起来,山本也迅速护在纲吉身前。

“我没有恶意……”

        这么说着,声音的主人从书架背后走了出来——那是一只茶色的幼猫。

“是你!”

        纲吉认出了对方,但因此也比另外两人更加尴尬。

“是的,大哥哥。”

        一阵烟雾腾起,猫咪变成了一头茶色头发的小男孩。男孩抱着一本比他身体还要大的书,朝纲吉微微鞠躬。

“我叫风太,之前的事非常谢谢你。

所以,我想我可以帮到你们。”

        小男孩如是说。


                                                      .TBC

设定
云雀恭弥

【武器】   

形态为刀刃为深紫色的蝴蝶刀

局部【武器化】时双手都能变成蝴蝶刀进行攻击

eat组三星学生

死武专风纪委员会会长

不用工匠就可以单独升上eat组的传奇【武器】

当然至今为止也没有【工匠】可以驾驭他。

虽然不是death  scythe,但实力惊人,是【全校学生】里当之无愧的最强【武器】。

能熟练掌握自己的【武器】特性,攻击几乎没有死角。

【灵魂波长】极为强大,使用【波长】战斗的18,可以说【“没有自己刀刃斩不断的东西”】

特点:物理近战类   、瞬时杀伤力极大 、  小范围   、攻速极高   、高续航【意志坚定,即使重伤也可以继续战斗】 、 防御性一般【性格原因】


评论(16)

热度(93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