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有橘

我的图如果想自用(头像刻章什么的)都可以哦,转载的话注明出处就可以了么么哒。

【all27】死神候补的成长记录 07(修正版1.0)噬魂师梗

chapter  7    为信徒赠上安魂曲




        凪是魔女,外形为猫头鹰的魔女。

        一个只会使用幻术类魔法,除了骗人眼球以外毫无攻击力的怯懦的魔女。

        魔女大多崇尚破坏与毁灭,这样的凪被其他同伴所排挤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所以,即使是被同为魔女的乔安娜·艾斯托拉涅欧作为试验品囚禁,也不会有同伴来保护自己。

        可是这样无能的凪,依旧会因为忍受不住选择逃跑。

        她和六道骸就是那时相遇的。

        两个同样想要逃走的孩子撞到一起,对方不但没有把自己撇下,反倒拉起了她的手。

        第一次有人选择带上她。

        凪是魔女,不信仰神明。

        但也只是在遇见六道骸之前的事了。

        从那刻起,六道骸就是她的神明。

        但是,她的神明却为了保护她被抓了回去。

        身为魔女的她独自逃了出来。

        花了一天的时间用来哭泣,怯懦的凪做出了人生中第一个勇敢的决定。

——少女用幻术隐藏起自己,重新潜入了乔安娜的研究室,她是那样弱小,弱小到强如对方根本不会发现来自于她的魔力反应。

        看到重新被关进牢狱内、被折磨得奄奄一息的六道骸,少女只能把自己的下唇咬得出血,逼迫自己不能哭出声。

        而六道骸在确认女孩不会有被发现的危险后,将发颤的手从栅栏里伸出,轻轻地揉了揉女孩的头发。

        他笑她天真,叹她愚蠢,唯独没有一点责怪的意思。

        于是凪做出了人生中第二个勇敢的决定——她开始计划着帮助六道骸逃跑。

        准备的时间很漫长,女孩在乔安娜的眼皮底下,一点点、一点点地用幻术填满整个牢狱。

        一次不能施展太多,否则会被这谨慎的魔女发现。工作进行得异常缓慢,但凪还是会每天抽出时间,为被折磨得痛不欲生的六道骸送来食物和药品,再陪着对方说说话。

        少年口中的人类世界对于一走出【魔女会】就被囚禁的凪来说有着无限的吸引力。对于本该属于那个美好世界的少年,女孩又心疼又惋惜。

“一定要帮助骸大人逃出去。”

        这样的想法,在凪的心里越来越坚定。
        当幻术完整覆盖整个逃生路线的那一刻,凪几乎要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她几乎是飞奔到六道骸的牢笼前,用很早以前就偷偷备下的钥匙打开了锁链。
 “骸大人,机会来了,我们走吧!”
         那一刻,女孩救出了自己的神明。
         乔安娜终究发现了异常,凪过于弱小的魔法在可怕的同族面前如同薄纸那般脆弱。
         同为魔女的凪,哪怕相隔甚远也能感受到乔安娜可怖的杀意。
         凪是怯懦的魔女,但她的面前是她的神明。
         哪怕就此死去,她也要保护自己的神明。
 ——这是凪一生中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勇敢的决定。
 “呜!!!”
         倒在地上的少女发出痛苦的哀鸣,原本缠绕周身的幻术因为体力不支而消散殆尽。
 “还以为是试验品,没想到是只藏这里我一直找不到的老鼠!”
         乔安娜把玩着手里的紫色眼球——那是她刚从少女右眼处得来的战利品。
 “我的第69号试验品呢?”
 “咳、骸大人……不在这里……”
         少女因为痛苦而发白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幸福的笑容,就好像是看到了什么美好的景色一般。
 “骸大人……已经逃出去了……”
         凪并不知道六道骸的逃亡是否顺利,但她真心希望,她的神明已经逃出了炼狱。
         乔安娜扭曲的咆哮在少女的头顶响起,伴随而来的是胸口处的剧烈痛楚。
 “骸……大人……”
         仰躺在血泊中的女孩向本该是天空的方向伸出手来,好像要触碰这什么似的。
         心脏被洞穿,紫色的灵魂从女孩残破的身体里慢慢浮出,女孩的意识渐渐模糊,可血迹斑斑的脸上却浮现着满足的红晕。
 “我……帮到你了……吗……”
         颤抖的声音越来越小,最终完全听不见了。
         凪是魔女,怯懦的魔女,一生只勇敢了三次的魔女。
         凪是本该没有信仰的魔女,用生命保护了自己的神明。
 

评论(18)

热度(87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