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有橘

我的图如果想自用(头像刻章什么的)都可以哦,转载的话注明出处就可以了么么哒。

【all27】【联文】平安夜(狼人杀捏他)01

狼人杀捏他,角色死亡预警,ooc预警,致郁预警,智斗很蠢预警(×)
 https://xiangbeiyouju400.lofter.com/post/1f1e1a2b_12d4549ba

序章请戳上方或tag
 以及,欢迎找伏笔,欢迎推测2333

               沢田纲吉
 山本武                     白兰·杰索
 蓝波·波维诺            笹川了平
 云雀恭弥                  六道骸
reborn                      迪诺·加百罗涅
 库洛姆·髑髅             入江正一
                 狱寺隼人

           ↑会议室位置↑

chapter  1   第一夜
       被铃声指引到会议室的十二人面面相觑,诧异地凝视着漂浮在半空的一张卡牌。
 『第一夜结束,现在开始竞选警长。』
        不知来源的声音从空中传来,即使知道是“法官”,这种诡异的情况还是让纲吉有些头皮发麻。
 “那个……警长是?”
 “似乎是通过发言竞选获得的额外身份,可以决定每一轮的发言顺序,同时还附带额外0.5票。
 以及,似乎还有除此之外的用途的样子。”
        拍拍纲吉的肩膀作为打招呼,白兰·杰索在纲吉左手侧入座,单手撑头笑着打量眼前的少年。
        要说轻松,在场所有人没有一个能比上白兰,明明是随时会毙命的危机情况,他悠哉悠哉的态度却像是在进行一场有趣的游戏。
        当然,这样的态度也让白兰遭到了在场许多人的不满,毕竟,这种自身生命在别人眼里无足轻重的感觉,太不舒服了。
 “怎么样,纲吉君有兴趣竞选吗?”
 “额,我就算了。”
        局促地摆摆手,纲吉并不认为自己一个没有任何能力的普通人能撑担起如此重任。
 『竞选即将开始,请诸位保持安静——』
        被打断的白兰耸耸肩膀不再搭话,伸了个懒腰后靠在椅背上,并不在意以六道骸和狱寺隼人为首,许多人已经用目光把他扎成了筛子。
        轮次结束,最后参与竞选的人为入江正一、迪诺·加百罗涅与白兰·杰索。
 “啊……没想到竞选的人意外的少啊。”
        被法官要求第一个发言的迪诺无奈地挠挠脖子,明明是十二人里最为年长的一位,他的表情看起来却是一副毛头小子的模样。
 “我竞选的原因很简单,四名狼人相互了解的情况下,村民方属于先天的劣势,很容易在狼人团队的运作下被绑票。
 所以,这0.5票非常珍贵,我不愿意将它交入不明底细的人手里……”
        知道自己不被信任,青年似乎有些紧张,他深呼吸口气有些自嘲地继续往下说。
 “这些也是我昨晚临时研究规则的时候想到的,可能听起来不是怎么可靠……
 我知道我也不受你们的信任,但我清楚自己的底牌,在多少能比普通村民多获得一些信息的情况下,我觉得我有必要承担起这一个责任。
 就是这样,谢谢。”
        纲吉觉得青年太过自谦了,在他看来,相较于现在还对规则一头雾水的自己,研究了规则的迪诺发言已经非常可靠了。
 ——真不愧是大人啊。
        正这样想的纲吉不经意瞥到了身旁的白兰,没有轮到发言的白发少年还维持着单手撑头的姿势,漫不经心地扫视着在场的所有人。
 “唔,轮到我了吗?”
        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原本还底气不足的入江正一立刻换上了另一种态度。
 “我参与竞选本来是为了更好地推测参选人员的信息,但现在很遗憾,参选人很少不说,我还被归到了中间的发言位置,得到的信息太过于有限了。
 迪诺先生似乎表明他有特殊的身份,可以得到信息的意思是,守卫、预言家或者女巫吗?
 ……大概不会是预言家吧?你没有给出任何的有效信息。
 不管是哪一个,的确都是有资格带领团队的人选,我不会插手你们的竞选的,我会退出选举。白兰先生的发言我也会好好听的。
 当然……可以的话还是一样预言家能站出来提供信息,狼人和村民信息量太不对等,如果唯一能给出明确信息的预言家不出现的话,对我们来说太过于劣势了……”
        虽然这样说,但是入江正一并不抱太大希望——作为对狼人威胁最大的身份,预言家一旦暴露,势必会遭受到狼人方的集中攻击,丧命是迟早的事。
        虽然对于好人团队来说,这是预言家这一功能最明智的“使用方法”,但是这是与性命挂钩的“游戏”,不会有人如此大公无私……
 “可以哦小正。”
        擅自给对方取了绰号之后,白兰还面带笑容地摆了摆手,看起来十足的欢脱。
 “因为,我就是预言家哦!”
        包括入江正一在内,所有人都一脸震惊地转头看向白发的少年。
        这是当然的,即使真的有人会如此大公无私,在其他十一人看来,这个人也不可能是白兰·杰索。
 “我是预言家哦,所以那张警徽牌可以给我吗?
 对我来说它太有用了。”
        再强调了一遍的白兰还环视了一边在座所有人,最后的目光停留在沢田纲吉身上。
        本就在注视对方的纲吉不自觉往后缩了一下,他总觉得,白兰在那一瞬间看透了自己不信任对方的实质。
        可白兰却似乎完全没有动摇,只是依旧对他投以了一个笑容,接着说了下去。
 “看来大家都不太相信我呢,那我就给出一些证明吧……
 比如,昨天晚上我找到了一位狼人。”
        说着,他抬起手,指向自己的左下方——正好是reborn的位置。
 “因为你看起来是这里最棘手的一个,所以为了防止万一我查验了一下,结果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呢,居然一下就中奖了。”
        被点名的男孩并没有其他人预想中的惊诧,而是淡然地对白兰·杰索回以注视,并露出了一个冷笑。
 “啊呀,真可怕。”
        耸耸肩,白发少年接着开始他的拉票演讲。
 “所以说,虽然不那么信任我,但还是请大家将票投给我吧,毕竟不出意外,守卫和女巫多关照我一下,我大概还有两次帮大家查验身份的机会。
 如果有警徽的话,即使我因为一些原因给不出信息,依然可以把查验结果留给你们。”
 发现有些人没有听懂,白兰耐心地继续解释。
 虽然觉得有些自作多情,但纲吉总有一种,白兰的解释其实是说给自己听的错觉。
 “毕竟可能会有无法发言的情况出现,如果之后的两次查验中,一位是好身份,另外一位是狼人,我会在死后把警徽交给作为好人的那一位,如果两人都是好人,我会把警徽毁掉。”
        法官有给出规则设定,当选为警长的人有权在死后决定警徽的处理结果。
 “如果不幸两人都是狼人,我就会将警徽交给第三方作为证明,这样即使我因为意外死亡,也可以将我得到的信息交给你们。
 以现在来看我之后的两局,大概会选择查验迪诺君和……山本君吧?
 抱歉,毕竟你们两个我很难看透。
 怎么样,比起那位模棱两可的迪诺君,这张卡牌在我手里的用处更多不是吗?”
        说服力很强的发言,但纲吉心里总觉得有些违和。
 ——白兰·杰索的计划的确可行……但这一切的计划都建立在他会在两到三天后死亡的前提下。
        这太奇怪了,这不是游戏,每个人的性命都可能会在某天之后确确实实地失去,按理说,这样的情况下,每个人都会把一切行为准则建立在自保的基础上。
        但白兰却似乎完全不在意自己的死亡,甚至为了用自己的性命来换取好人方的胜利。
 ——这样太奇怪了!
        违和感在脑海里叫嚣,太阳穴生疼的少年直到被山本武提醒才注意到竞选投票已经开始。
        入江正一弃权,迪诺得到的投票来自reborn、山本武和狱寺隼人。
        而投选白兰的,有笹川了平、蓝波·波维诺、库洛姆·髑髅以及六道骸。
        弃权的入江没有投票权,一头雾水的纲吉选择了弃票,同样弃票的还有云雀恭弥。
        其他人不谈,纲吉诧异的看向六道骸。
        从之前的表现来看,六道骸对白兰·杰索是显而易见的排斥,为什么会……
 『竞选结束,获选者白兰·杰索。』
        作为“法官”的女声机械性地响起,随即象征警长的卡牌像是被什么力量抬起一样落到了白兰面前。
 “lucky★。”
        白发少年笑着把玩起卡牌,同时转头似笑非笑地看向满脸怀疑的纲吉。
 『接下来,宣告第一夜的死者。』
 “什……”
        纲吉这才意识到,他们已经在塔楼里度过了第一夜,按理说,狼人的猎杀行动早就开始了。
 ——那么,为什么大家还可以坐在这里……
 “不用太奇怪。”
        六道骸的声音突兀响起,他微微眯着眼睛,冰冷地凝视着这栋不详的建筑。
 “这幢破楼里,不合理的事太多了。
 你之后就会知道了。”
 ——什么意思?
        纲吉还没发问,法官已经开始了宣告。
 『昨夜死亡的人是——
 白兰·杰索。』
 “什么——”
        这个答案太出乎意料,剩下的十一人齐刷刷看向了名字的主人。
        然而,无论他们再怎么不相信,随着液体撞在地面的声音响起,白兰·杰索的胸口突兀地裂开了三道裂痕——就像是狼人的指爪将他彻底洞穿了那样。
        红色的血液成股成股地从裂痕里流出,就好像要将少年身体里所有的鲜血全都流干一般。
 “啊呀啊呀,居然是这种展开吗?”
         刚开始,白兰还本能地抬手去捂胸前的伤口,发现是徒劳后就坦然地放弃了这一做法。呕出倒灌到喉咙里的血,他支撑不住地向前倒去。
 “白兰!”
        离对方最近的纲吉慌了神,连忙离开自己的座位赶过去扶住白兰,他没有对方那么理智,固执地伸手想扶住对方的伤口,然而沾得满手是血也没有任何效果。
        发现身旁传来笑声,少年抬起头,发现白兰正笑盈盈地看着自己。
 “纲吉君弃票了呢,还是,不信任我吗?”
 “我——”
        少年无措地张着嘴,却说不出任何解释的话。
 “哈哈,没关系的,这样很好。”
        拉开对方已经沾满猩红的手,白兰已经虚弱得声音细微。
        但他依旧保持着笑容,完全没有任何责怪少年的意思——反倒透着一股肯定。
 “要记住,下一次……也一定不要相信我。”
        发现手里被塞入了什么,纲吉低头看,发现是那张象征警长的卡牌。
        刚刚才被白发少年拿到手的卡牌现在已经被血污覆盖了一大半,上面还残留着明显的褶皱——想必狼人留下的伤口太过于痛苦,以至于虽然面上波澜不惊,但白兰还是不自觉把卡牌捏得变了形。
        把卡牌交给自己,白兰的意思很明白——他把好不容易得到的“警长”的位置交给了沢田纲吉。
 “为什么要给我?
 下一次又是什么意思……”
        纲吉不明白,只觉得之前的违和感在此时变成了具体的抽痛,痛得少年眼睛发酸。
        他明明不信任对方,明明也不被对方信任,不是吗?
         白兰没有回答纲吉的意思,又或者,他已经没有力气回答了。
 “——加油吧,纲吉君。”
 ——“这孩子看起来就是最没用的类型,如果我是狼人的话完全不介意把他留到最后再杀掉哦,因为太好对付了★。”
 ——你明明是这样说的不是吗?!
        悲伤,疑惑,恐惧——这就是名为沢田纲吉的少年在这幢塔楼里面对的第一次死亡。
 ……
 『接下来,开始第一天的交流环节,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在全部发言完毕后投票选择今天的处刑对象。』
        冰冷的“法官”并没有留给周围人太多哀悼的时间,转而再一次宣告了又一则残忍的消息。
        处刑——谁都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这样太过分了!已经死去一个人了,现在还要让他们在猜疑中再送一个人去死吗?!
        然而,没有人在意纲吉的愤怒,在逼迫少年决定发言的顺序后,一切有条不紊的继续进行。
        第一轮,疑似为预言家的白兰死亡,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的有效信息,即使是暗示自己是神民的迪诺也没有透露更多情报,剩下的人也大多只是苍白地表示自己是平民以及不想死。
        其中,狱寺隼人倒是非常明确地表示出了对纲吉的怀疑——他本来就不相信在这种性命攸关的事情上会出现像白兰这种诡异的自我牺牲主义者,而白兰在死后毫不犹豫地把警长身份让度给自称平民还看起来毫无用处的沢田纲吉,这种离奇的情况让狱寺隼人对少年提起了十二分警惕。
        而除此之外,就是纲吉都无法插手的,六道骸和reborn之间甚至无视了“法官”规则的争执。
 ——“现在不是很简单吗,某个短命的预言家已经找到了一位狼人,我们在推测其他人之前,还是把这位狼人先生投出去比较明智吧?”
        再一次出乎了少年的预料,六道骸似乎无条件地相信了白兰留下的讯息,并用一种极度刻薄的态度对reborn展开了攻击。
        而名叫reborn的男孩却丝毫没有被自称预言家的白兰所干扰,面对六道骸的攻击,他甚至可以从头到尾保持着得体而冰冷的微笑。
 ——“完全不犹豫就冲着我来了呢,你真的如此信任那位‘预言家’吗?”
        明明规则要求所有人按照顺序发言,但针锋相对的两人完全无视了法官的警告。
 ——“如果不是预言家而只是为了混淆视听的平民或者狼人,完全没必要给出查验了‘狼人’的信息,为了拉拢人心随便给某人发出‘好人’身份就足够了,查验狼人会天生损失一票不说还会被反咬,不是预言家没有做出这种选择的逻辑。
 而且,从刚刚的发言里,我可没有看到谁再出来认领这个‘预言家’的身份。”
 ——“有趣的推论,如果不是我知道自己的身份,大概我也会相信吧?
 然而谁又知道那位伪装的‘预言家’先生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行为呢?
 也许就是为了让你现在这样攻击我也说不定不是吗?
 没有人认领‘预言家’这一身份不是很正常吗?
 这可是性命攸关的场合啊,谁又知道是不是那位预言家先生因为害怕成为狼人的目标而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呢?”
 ——“站不住脚的假设,我们没有必要因为这种假设而放过你这位大概率的狼人吧?
比起从一群没有有效信息的人里挑一个不知道各种身份的替死鬼,将你投选出去的损失可是最小的。”
 ——“谁说的损失会最小呢?”
        微微抬了抬帽檐,黑发男孩埋在阴影下的眼睛冷得像刀。
 ——“如果我是一位神民呢?
当然不是预言家,但也许是一位女巫,也许是一位守卫,又也许是一位猎人?
 我的出局真的没有损失吗?”
 ——“那不是正好吗?
 你是神民的话,就给出你的证据啊,守卫也许难以自证,女巫的话要不要聊一聊你昨晚看到的死亡情况以及不使用药物以至于第一夜就减员的理由?
 别说什么保命,规则里除了第一个夜晚,女巫是不能对自己使用药剂的,那么是什么样的判断让你无视掉了第一晚的减员呢?
 如果你是猎人,不就更简单了吗?”
         六道骸冷笑着,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
         看得出,他发自内心地希望这位名叫reborn的男孩立刻出局。
 ——“我们把你投票出局,你拿着你的猎枪证明自己,怎么样?
 到那时候,我不介意当你的靶子。”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呢?”
        完全没有被对方的气势压倒,reborn甚至撑着桌子微微前倾,散发出了比六道骸更为强烈的攻击性。
 ——“迪诺已经亮明了神民身份,看你笃定的样子,你应该也是夜晚能得到信息的身份吧?
然后我也是一个神民。
别忘了这个规则可是三方势力中任意一方全员出局就结束游戏,第一日就减员一名神牌,再把另外两名神牌暴露在狼人的眼皮底下,你如此有勇无谋吗,六道骸?
你这幅积极的样子,我都忍不住怀疑,你是不是因为找到了又一名神牌而在沾沾自喜的狼人先生了。”
 “嗤——”
        被反踩一脚,发现其他九人都以一种怀疑的眼神注视着自己,六道骸捏紧了拳头,reborn却在对方还没反驳之前抢先开了口。
 “当然,我并不支持让你这一轮就出局,万一你真的是一位看不清形式的神民,损失可就太大了。
 所以我提议,我们两个都再保留上一局,至于今天的出局人员……”
        话锋一转,男孩不再看六道骸,而是眼神冷冷地向左边瞥去。
 “你不觉得,我们的‘村民’有点太多了吗?”
 “你……”
 “除去狼人的伪装,真正的普通村民除了保证轮次,再没有多余的用处了吧?
 减掉一个,先把这局没什么有用信息的会议结束掉,怎么样?
 至于人选嘛……
 我一直都很想问,那个一脸蠢像坐在一边,第一轮就放弃投票的蠢材,以及连情况都搞不清,只知道缩在一边瑟瑟发抖怕死的小鬼,真的有什么其他用处吗?
 物尽其用不考虑一下吗?”
        纲吉在一瞬间觉得脊背发凉,连血管都要结冰一般。
 ——reborn口中物尽其用的对象,正是蓝波以及自己。
        对方看向自己的眼神非常坦然,没有任何正在讨论一条人命的罪恶感。
 ——自己会死吗?就此死去,为了结束这一轮莫名其妙的审判?
 “真可笑,你口中的蠢材现在可是警长,将他处死后警徽由谁来继承?
我?还是你自己?
又或者你非常乐意看到他因为愤愤不平毁掉警徽,狼人方笑眯眯地看着他们的猎物永远损失掉0.5票?”
        这样说着,六道骸甚至站起来伸手挡住了reborn看向纲吉的视线,露出了比刚才更为强硬的态度。
        因为视线原因,纲吉只能看到六道骸的背影,心里的疑惑更加强烈。
 ——为什么?
 ——“要么是单纯的白痴,要么是连谎都撒不像的狼人,无论是哪一个都活不过三夜,有保护的必要吗?”
        可现在,少年明显能感受到,六道骸正在不惜代价地维护自己。
 ——为什么?
 “真让人意外,你居然如此维护他吗?”
        摊开手表示自己放弃,reborn露出戏谑的笑容。
 “那么另一个呢?
 一个搞不清楚情况的小孩,如果不选择他,是要用这里其他人的命去度过这一轮处刑吗?
 对于这场游戏里的价值来说,完全值得不是吗?
 别搞外面尊老爱幼这一套了,我相信你们和我一样。”
       reborn抬手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这里的一切记忆都被清洗掉了,只剩下了一个必须要出去的执念作为理由。
 那么,你们中间,有谁要为了在现在完全没有意义的道德感,放弃掉这份执念吗?”
        所有人都沉默了,没有任何反驳这一提议的声音,连六道骸都只是啧了一声坐回到位置上。
        除了两人。
 “——等一下,你们要杀掉蓝波吗?”
 “杀掉他的不是我们,而是这栋塔楼里的规则。
 我们只是‘放弃’掉他而已。”
 “有什么区别吗?!”
        即使前一刻还在维护自己,纲吉还是无法容忍地朝说出这话的六道骸吼了出来。
 “这么不愿意的话,你也可以代替他哦。”
       reborn嘲讽地看向少年,像是在看一个演技拙劣的小丑。
        而缩在座位上的蓝波此时也终于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浑身颤抖地看向在场所有人,却发现没有人愿意看自己一眼。
 “……蓝波大人要被杀死了吗?
 你们要杀死我了吗?
 不要啊……
 蓝波大人不要死!
 蓝波大人不要死!”
        没有人回应男孩尖锐的哭叫声,“法官”判定会议结束,冰冷的声音再次响起。
 『投票环节开始,请诸位投出所选“狼人”。』
        发现自己真的可能被处刑,男孩慌张地四下张望,终于看到了绝望地看着自己的沢田纲吉。
         昨天,这个人还细声安慰过自己,求生欲促使小男孩不顾一切地向少年求救。
 “救救我!阿纲救救我!
 救救我!蓝波不想死!
 救我!!!”
 “等一下,我——”
        忍无可忍的纲吉推开椅子想朝男孩跑去。
 ——怎么样都好,投选自己就投选吧!会把小孩推向刑场怎么说也太过分了!
        后背一痛,纲吉被人大力压在了桌面上,为了防止他说出什么要命的话来,六道骸甚至伸手堵住了他的嘴。
 “别犯傻了!”
        早少年一步离开座位的六道骸冷冷地伏在少年耳边给出警告。
 “即使你这一轮救下了他,这个小鬼也不可能一直活下去,被放弃被当猎物被当诬陷对象都可以,只有活下去是不可能的。
 而你呢?
 别忘了你手里还有警徽多出的0.5票,现在狼人方没有一个出局,他们是自带4票的团队,你身为警长被处刑,这张警徽要交给谁,如果落入狼人的手里又怎么办?
 你要为了一个必死的男孩,给更多人带来死亡的风险吗?!”
        除纲吉和蓝波外,其他九人全部投票完毕,除了极个别的弃票人员,蓝波出局是所有人的选择,即使这时纲吉投出不同的票型,也不会有任何改变。
        “法官”开始宣告审判结果,蓝波恐惧得想要逃走,却先一步被椅背上伸出的禁锢器扣在了座椅上。
        男孩发出歇斯底里的惨叫,纲吉用尽全力想挣脱六道骸的手,却根本做不到。
        机械轴承运转的声音响起,一根枪管从会议室的天花板上伸出,对准了疯狂挣扎的男孩。
         少年直视着将被处刑的男孩,直到身后的六道骸松开捂住自己嘴的手,转而上抬挡住了自己的眼睛。
        泪水就这样从少年的眼眶中滚落,一颗颗砸在六道骸的手心里。
 “砰——”
        男孩的惨叫戛然而止。

评论(55)

热度(75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