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有橘

我的图如果想自用(头像刻章什么的)都可以哦,转载的话注明出处就可以了么么哒。

【all27】【联文】平安夜(狼人杀捏他)04

狼人杀捏他,角色死亡预警,ooc预警,致郁预警,智斗很蠢预警(×)

https://xiangbeiyouju400.lofter.com/post/1f1e1a2b_12d4920bd

前文请戳链接或tag
 以及,欢迎找伏笔,欢迎推测233




                        沢田纲吉

山本武                                   白兰·杰索

                                            (死亡)

蓝波·波维诺                           笹川了平

(死亡)

云雀恭弥                               六道骸

(死亡)                              (死亡)

reborn                                 迪诺·加百罗涅

(死亡)                             (死亡)

库洛姆·髑髅                           入江正一

(死亡)

                         狱寺隼人

 

 

                  ↑会议室位置↑

 

 

chapter  4    第四夜

 

       纲吉做噩梦了。

       这其实很正常,毕竟,白天的会议,他相当于亲手将云雀恭弥送上了处刑台,这一行为带来的罪恶感让他近乎窒息。

——自己的选择做对了吗?

       沢田纲吉不知道。

       入江正一告诉少年,现在的情况下,怀疑自己的选择没有任何意义,只有抱持着“自己一定是正确的”的信念,他们才有继续“游戏”的希望。

       然后,夜晚依旧照常到来,茫茫黑暗让少年无法区分,自己在何时身处现实,又从何时起进入了那束手无策的梦魇。

       梦里的四周一片漆黑,唯独两个走在他身侧的同龄人有着不同的颜色,纲吉看不清两人的脸,也听不到两人的声音——看动作,两人应该是在斗嘴互呛。

       一路上加入他们的人越来越多,从举止来看,这些人应该都是少年所熟识的同伴,即使少年想不起其中的任何人。

       纲吉懵懂地跟着他们往前走去,直到眼前出现了一幢塔楼。

       恐惧在纲吉的心里腾地蹿起——哪怕是在梦里,他也清晰地意识到那是什么。

       而他身旁的人们却毫无知觉,还在吵闹地往塔楼走去。

       被落在后头的少年疯了一样的呐喊着自己也听不清的名字,他的双腿被钉在原地动弹不得,不是这样的话,他早就冲过去将前方的人们拉了回来。

       然后,就在纲吉快要放弃的时候,其中一人终于听到了什么,他停下脚步,和其他人一起转头看向少年。

       虽然看不清五官,但对方大概是在问自己“怎么了。”

       就在少年想要回答的时候,高耸的塔楼突然拦腰折断,断掉的部分正以电影慢放一般的速度朝他们倒塌过来,而看向少年的人们却毫无察觉。

       少年张大了嘴,用尽全力地发出自己根本听不见的呐喊。

“——”

       从梦里惊醒,连忙起身的纲吉看着照进房间的日光,冷汗泠泠地想——

——黑夜就这样过去了?

       自己还活着,法官也没有宣布“结束”。这大概是个好消息。

       怔愣的少年,在下一刻听到了法官冰冷的通报。

『昨晚是平安夜——』

——平安夜?

       当然和某个节日没有关系,对规则已经有一定了解的少年明白,这个词汇,是“昨夜无人死亡”的意思。

       心中狂喜的少年连鞋子都顾不上穿,他赤脚踩在地上奔出房间,想要与他人分享发自内心的雀跃。

“大家,你们听到了吗?昨天是——”

『请诸位进入会议室开始今天的审判——』

       一瓢冷水当头泼下,浇熄了沢田纲吉的喜悦,笑容凝固在少年的脸上,显得可悲又滑稽。

       昨天没人死亡,这很好。

       但是,今天呢?

       今天的他们,又要将谁送上处刑台呢?

       谁会倒在枪响之下?

       枪响之后他们能否等到下一个黑夜以及下一个黑夜后的清晨?

“守卫不要暴露——”

       只剩下五个人,发言顺序什么的似乎也没有多重要了,狱寺隼人打断了纲吉的安排,抢先对场上所有的人发话道。

“最后一名神民死亡意味着游戏结束,加上昨晚的平安夜,某匹狼人应该在四下寻找守卫的位置才对。

隐藏下去,对所有人都有好处。”

“这样啊,我还想表扬守卫极限地干得漂亮……

不过反正他也在场,当众说出来就可以了吧?”

       说着似乎觉得坐着不够正式,笹川了平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声音之大把在场几人全部吓得一抖。

“守卫极限地干的不错啊!今天晚上也要再接再厉啊!”

“即使这么说,也要先度过今天的投票环节才行吧……”

       险些从座椅上摔下去的入江正一扶正歪掉的眼镜,除了纲吉,他是被了平刚刚一嗓子吓得最厉害的人。

“说实话,即使有平安夜,我也认为现在的形势非常严峻。

我看不清你们所有人的身份,但狼人却对我们心知肚明,这种情况下我们太过被动。

——纲吉君,你有什么看法吗?”

“诶?”

“你手中握着至关重要的一票,或者说,你手上那一票决定了胜负的关键也不为过。”

       顺着正一的视线,少年握紧了手中的警徽,目光犹豫不决地从在座四人身上扫过,迟迟没有停下。

       直到狱寺隼人发出了一声不耐的嗤鼻声。

“结果,这个废柴根本摸不清状况。

我看,指望他带领我们找出狼人根本不可能,反倒是狼人非常乐意跟着他绑票才对。”

       纲吉手里拥有1.5票,只要这一票没有落在真正的狼人头上,狼人一定非常乐意将自己的投票与少年绑定来左右这场审判会议。

       入江正一口中的“至关重要”,没有一点夸张的意思。

“阿纲犹豫也是有理由的,今天如果出局的是平民都还好,如果是守卫就真的万事皆休了,一定不能随便投票吧?”

       山本武点了点人数后,替无措的少年打着圆场,虽然这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

“虽然这么说,但场上的狼人可不会这么觉得。

一定两眼放光地盯着我们,希望把唯一的守卫逼出来才对。

这种情况下,某个糊涂警长简直是他的一大助力。”

       狱寺隼人眼睛微眯,冷冷地注视着坐在他正对面的少年——此时这个家伙还在因为不认同“出局平民就还好”的说法而纠结着,一副推谁出局都不忍心的天真模样。

“沢田纲吉——”

       被叫到名字的少年一愣,接着就被对方的下一句话钉在了原地。

“找不到狼人的话,就请你出局吧。”

“为……”

       恐惧扼住了纲吉的喉咙,也许是绝望的眼神太过惨烈,狱寺移开了视线。

“别误会,没有针对你的意思。”

       虽是这么说,他的语气里却明显带着鄙夷。

“不说你会不会是狼人,我从白兰给你警徽的那一刻起,就不信任你的能力,而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从现在的局势看,除非那只有能力隐藏到现在的狼突然犯傻自己暴露,不然它一定非常乐意看见你手里的选票落在任何人头上并跟上去。

你的身份所带来的能力不但不会为好人所用,还有可能成为狼人的武器,如果今天游戏没有结束,明天再少一人的审判会议更会是如此。

所以,如果真如你所言,你是一个没有功能的平民,那么—— ”

       狱寺修长的手掌掌心朝上对纲吉摊开——在少年看来就像是暗示自己交出性命。

“为了好人方着想,今天请你带着那张警徽出局。”

       纲吉张了张嘴,他想要反驳,却发现对方真如自己所言,并没有任何针对的意思。

       对方不过是冷静又理智地作出了判断而已。

       意识到这一点,少年觉得五脏六腑全都冻结成块,连同声带都被冻成了冰棱——丝丝寒气正在顺着喉管扩散到他的舌根。

“笹川了平我不认为会是狼人——”

       狱寺隼人还在接着往下说。

“如果你不是狼人,今晚只要守卫还存活,明天我会在山本武和入江正一中间做选择,如果我还活着或者他们有谁活着的话。”

“喂喂,等一下——”

       山本武离开座位,伸手拦在了纲吉和狱寺之间。

“我不太能认同你的话。

我没有太多的逻辑,但好人方应该是在尽可能保证更多人存活的状态下投出狼人而不是刻意让好人减员,你这种杀意,以及对警徽的在意程度——总是让我想到第一天白天reborn的做法。”

       山本的意思很明显了——在认定六道骸是女巫的前提下,存活的大家都统一了reborn属于狼人阵营的共识,山本武认为狱寺隼人的提案和第一天reborn的高度重叠,也就是认为对方是狼人的意思。

“白痴!!”

       没想到突然被针对,狱寺暴怒着拍着桌子站了起来。

“现在的情况不一样,只有四个好人的情况下每一票都格外珍贵,如果因为这家伙的1.5票守卫被——”

“就像你说的。”

       入江正一推了推眼镜,加入了争执。

“首先,纲吉君的1.5票不但对狼人重要,对好人也一样珍贵。

而且,即使照你说的做,有人不认同你的提议从而弃票也不是没可能。

如果纲吉君在这个提案下干脆胡乱投出自己的1.5票,少了沢田纲吉,再排除自己,三分之一的概率投出守卫,狼人如果干脆亮开身份跟着纲吉君的投票赌上一赌怎么办?

狼人赌输了还有一个晚上,它赌得起,我们赌不起。

而且——

纲吉君的‘平民’身份是他自己的意思,如果他不是呢?

身为女巫的六道骸在出局时判定迪诺不是守卫,说明他很可能知道守卫是谁,而他不惜自己出局也要保下沢田纲吉,你明白我在说什么吗?”

       话音刚落,入江正一立刻想起了不能暴露守卫这件事,但大概是想到守卫可以在夜晚守护自己,他破罐破摔镇定了下来。

“没关系,只要不死在白天,守卫还可以通过守护自己挨过一晚……

倒是狱寺隼人你——

要知道,‘守卫不要暴露’是你自己说的,可是强硬攻击很可能是守卫的纲吉君也是你的行为。

即使说‘你的发言是为了逼纲吉君承认守卫身份’也是完全说得通的。”

       突然间,狱寺隼人成为了众矢之的——情有可原,即使他之前的提议在逻辑上没有太大漏洞,可先是要求纲吉今天出局,又扬言明天会将票投给正一和山本其中一人,事关性命,两人毫无疑问会对狱寺产生不满。

       而他本人也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但事到如今,他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反驳两人的论点,咬牙切齿地痛斥对方的短视和愚蠢。

       纲吉还在琢磨正一之前的推论——论点很精彩,如入江正一所说,如果自己是守卫而身为女巫的六道骸因为某些信息意识到了这一点,那么对方的百般袒护的确可以解释。

       但可惜的是纲吉知道自己的身份,虽然他到现在也搞不清六道骸那样袒护一个平民的用意。

       因为思考而走神的少年被吵作一团的三人打断了思路,看到这样的发展,他一颗心悬了起来。

“等一下,你们先冷静下来……”

       可是没人去听少年的劝解,本就弱气很多的入江正一率先被狱寺隼人凶神恶煞的样子吓得没了气势,但即便如此他依旧坚持着自己的看法不肯退让,而山本和狱寺的争吵则更加激烈,甚至隐隐有了动手的趋势。

“你们等一下,这样反倒是——”

——这样反倒是正中了狼人的下怀不是吗?!

       吵成这个样子,要指望他们统一意见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了,少年已经预想到了投票环节好人混乱的分票情况——这种不统一的局势下,无论谁是狼人都可以肆意投出自己的选票,不管出局的是不是守卫,反正不会是好人方一样看到的结果。

       率先意识到这点的入江正一希望能重新稳定局势,然而没有任何效果,狱寺开始盘点起了从第一天开始对方的可疑之处,大有把他定性为狼人的趋势,不得已,正一只得再次加入争论以求自保。

       这时,一只手拍了拍急得冒汗的少年。

“那个,沢田啊——”

       笹川了平挪到纲吉旁边,挠挠脸颊颇有些不好意思。

“他们吵得我莫名其妙,能简单点告诉我到底是什么情况吗?”

       状况外的对方让少年哭笑不得,不过这也不是第一次了——早在第一天起,对方就因为神经大条和这个“游戏”格格不入,发言也总是一些没营养的东西。不过也算因祸得福,没有人会把这个直率的家伙怀疑成狼人。

       同样不会怀疑到对方头上的纲吉叹了口气,开始尽可能直白地告诉了平正一他们吵架的理由和现在的局势。

“我大概听懂了,你的意思是现在非常不妙,可是为什么?”

       少年也不知道对方口里的“大概”大概到了什么地步,只能耐着性子向了平解释好人分票的可能以及狼人绑票的后果。

“哦,是这样啊……”

       虽然若有所思地扶着下巴,但纲吉真的非常怀疑对方听懂了多少。

       下一刻,了平一拍桌子站了起来。

“你们都极限地别再吵了!!!”

       笹川了平的声音的确很大,但能大到盖掉三个人的吵架声是纲吉没能想到的。

       被这么一吼,正一、狱寺和山本条件反射地停了下来,诧异地看着了平,不知道他要搞什么名堂。

“我知道现在的情况了!

我决定、笹川了平、今天这轮审判的投票——我会投给我自己!

你们也极限地把票给我跟过来!!!”

       全场寂静,每个人都怀疑自己听错了。

“……你,开玩笑的吧?”

       狱寺愣了好久才重新开口,他觉得对方脑子坏掉了。

“没有开玩笑。”

       安静下来后,笹川了平也不再大吼,而是转而非常认真地开始解释。

“我虽然不是狼人但也不是守卫,而且我也没有警徽不会多损失0.5票。

所以,如果找不到狼人又必须结束今天的会议的话,把你们的票挂到我这里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说这话的笹川了平非常冷静,一改之前咋咋呼呼的行事作风,反而透着一股不容置疑的坚定坚持。

       除了迪诺·加百罗涅,他是这些人中最为年长的一位,而直到现在,他才让其他人意识到他成熟的那一面来。

       虽然这种成熟悲哀到让人胸口作痛。

“不行,这样的话你会——”

“——你知道你会怎么样吗?”

       打断纲吉的劝阻,入江正一低声发问。

“啊,知道,像云雀他们一样,被枪决死掉对吧?”

       了平答得格外坦荡。

“为什么?

前辈你应该和我们一样想要活下去才对吧?”

       按理说所有人都是一样的,记忆被塔楼清除,只留下和“狼人”相关,以及,唯一一个支撑他们争取胜利的“执念”。

       在这种情况下,应该不会有人不想活下去。

       就像山本想的那样,了平毫不犹豫地点了头。

“我当然也想活下去啊,不过……”

       他抬手搔搔自己的头发。

“我有一个妹妹,虽然记不起别的事情,但我知道在这里之外,我有个非常可爱非常重要的妹妹。

可以的话我当然非常想回去见她,但是……”

       放下手,笹川了平的神态格外的郑重和认真。

“正是因为是全世界第一重要的妹妹,所以,我不想让她的哥哥变成一个懦夫。

即使是死掉,她的哥哥也要是最有骨气的男人才行。”

       说着,这位全世界最有骨气的哥哥拍了拍纲吉的肩膀。

“抬起头来,沢田!

我其实不知道为什么白兰会给你警徽,六道骸也会拼命保护你,但他们都属于比我聪明的类型,一定有自己的理由才对。

所以沢田啊——

你可要极限地找出狼人,赢下去才行,知道吗?”

       眼睛发酸的纲吉已经看不清了平的表情了,知道无论是劝说还是其他都没有用,他只能强忍着眼泪,用力点着头。

『投票环节开始,请诸位投选出“狼人”。』

『投票结束,本轮处刑对象是——笹川了平。』

『是否要发表遗言——』

“嗯……

你们出去以后,帮我带给妹妹一句话吧,就说我到别的地方去修行了。

……别担心,因为是我说的,所以我妹妹一定会相信的!”

       禁锢器将了平锁死在座椅上,枪管随着轴承转动慢慢对准今天的处刑人。

“那么,虽然不知道能不能用在这种地方,但极限地祝你们武运昌隆吧!

你们,极限地要加油啊——”

“砰——”

       弹壳在地面上跳了两下,声音格外清晰。

       会议室里,没有人离开,也没有人说话。

 

 

=====================

一定要喊一句:全世界最好的大哥!!!!!

评论(33)

热度(4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